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居然之家与AOMO奥摩动物乐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居然之家与AOMO奥摩动物乐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5-17 11:28: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裙子魔幻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居然之家与AOMO奥摩动物乐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3日,备受文旅界关注的明星经理人--金健出现在居然之家总部举行的一场大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据悉,这是金健在上月辞去东方园林总裁一职后首次公开露面。此次他的头衔是北京四季文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全新品牌IP“AOMO奥摩动物乐园”创始人,与其同时出席这次仪式的还有居然之家总裁王宁、生活业态管理部总监王会全,四季文旅联合创始人易长柏、隋斌、梁慧馨。

    创办于1999年的居然之家缘何牵手全新品牌IP奥摩AOMO动物乐园?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转型升级,居然之家的二次蜕变

    位列CBinsights公布的2018年全球独角兽企业第9名的居然之家,在成立以来的20年间收获了诸多令人瞩目的业绩及荣誉,连续多年获得 “中国十佳商业品牌”称号;2018年市场销售额超过750亿元。在80.90后群体成为市场消费主体的当下,20岁的居然之家活力四射,2018年2月11日,阿里巴巴及关联投资方投资54.53亿元人民币,获得居然之家15%股权。被业内视为居然之家主动拥抱新零售,面向未来商业的重要布局,智慧物流、体育健身、数码智能、居家养老、食品超市、院线餐饮、儿童娱乐等多种生活业态纷纷入驻居然之家,这家家居龙头企业,已阔步行走在从“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升级的路上。

    如何将低频的家居消费与高频的购物及亲子、休闲消费相结合,全球家居卖场业态从业者近几年早已开始探索新型门店形态。

    家居卖场的另外一家代表性公司宜家家居已经开始打破传统“蓝盒子”的内外形象,分布于北京、上海等地的综合性购物中心----荟聚中心,就是宜家集团旗下全新的品牌,正在逐步将“蓝盒子”装进更大的“盒子”里。如何赶上并引领这场全球家居卖场转型升级的潮流?2018年,居然之家主要做了三件大事:新零售赋能数字化转型、“大家居”向“大消费”融合、构建家居产业生态链。不断引入类似“AOMO奥摩动物乐园”这样具备强大生命力的创新生活业态IP,显然,居然之家正在加快整合大消费业态的脚步。

    新业态新消费,AOMO奥摩动物乐园诞生记

    5月初,明星经理人金健的去向一时成谜。

    1999年在居然之家刚刚成立之初,金健已然投入高速成长期的中国文旅行业。从早期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连锁品牌打造,到后续大量的全域旅游、区域文旅规划等开行业之先的经典作品,多次整合资源成功创立文旅IP的商业经历,人们习惯于将他称为“资源整合家”。

    2019年,金健选择了与多位顶级文旅精英携手创业,四季文旅联合创始团队包括原巅峰文旅联合创始人易长柏,原海昌董事局副**、原宋城总裁兰克;原海昌集团项目建设中心总经理、大连么么萌宠动物园创始人隋斌;原东方园林品牌中心总裁、原太平洋建设董事副总裁梁慧馨等等。公司命名为“四季文旅”,寓意为为城市打造“主客共享、四季可游”的高频消费文旅项目。在国内旅**业都习惯到远离都市的山水之间去打造文旅项目的时代,独树一帜,直击痛点,聚焦城市旅游。

    到2018年末,我国亲子家庭用户达到2.86亿,但是在城区能为亲子家庭用户提供高频消费需求的文旅项目却十分有限,传统文旅项目距离远、开销大,耗时耗力;大型主题乐园覆盖人群少,且不易于与购物、观影等综合型家庭消费混搭,不适合家庭用户长期反复消费。金健认为,当下能够让一家人可随时消费、共同参与、有益身心的优质文旅产品类型非常稀缺,市场亟需一批位于城市、小规模、主题突出且容易与其他业态融合的生态型乐园。基于此,四季文旅出手整合“共享生态(动物、环境)+共享空间(中央商场、中央绿地)+共享客源(市民、游客)”等多个要素,“AOMO奥摩乐园”应运而生。

    据了解,AOMO奥摩乐园分为适用于中央商场的室内版AOMO奥摩动物乐园和适用于中央绿地的室内外结合版AOMO奥摩城市乐园,是“萌宠动物+生态环境体验+无动力乐园”集合体。目标是为城市人群提供365天可游可达的互动游乐、生态体验、自然教育的沉浸式空间,为亲子用户及城市年轻人提供高频、便利的体验式消费服务。

    “20岁青年”与“新生儿”的相逢:牵手共赢

    在实体商业领域深耕20年的居然之家,正在迎接新零售带来的历史挑战和跨界融合的时**验。转型中的居然之家已经大刀阔斧地引入韩国啵乐乐儿童主题乐园、“Sports Monster”(运动萌兽)、居然耀莱成龙影院、盒马鲜生、海底捞等强力“IP”, 引进新生IP品牌“AOMO奥摩动物乐园”更是其大企业的眼光与魄力所在。

    如居然之家总裁王宁所说,居然之家的大消费战略,根植于其会员数据,意在从低频转向高频。其在卖场引入院线、餐饮、儿童娱乐、教育、养老、健身等等业务,不仅是为了产生一次消费,而是紧紧抓住场景体验,将用户吸引和留在居然之家的场里,形成联动高频的消费触达。王宁称,居然之家引进的大消费项目都本着一个逻辑布局。首先都能够跟着家居卖场出去;第二,每一个业态都可以连锁;第三,每一个连锁单独出去都可以上市。

    金健表示:在四季文旅自有IP“AOMO奥摩动物乐园”诞生之时,就能得到居然之家这样的商业巨头的认可与总对总全面合作,是“AOMO奥摩”的最大福报和重大机遇!团队必将竭尽全力,打造出世界一流水平的室内动物乐园,与居然之家共同构筑“家居+萌宠”的创新城市生态蓝图,为家居和文旅两个行业带来更为颠覆的改变和发展。

    目前,居然之家已经在国内签约门店573家,相当部分处于城市黄金地段,居然之家将会从中选址,引入首批“AOMO奥摩动物乐园”,并利用居然之家大数据为其提供品牌推广营销导流,推动 AOMO奥摩首批项目良性运转。借用居然之家现有门店及大数据优势,“AOMO奥摩动物乐园”势必会实现高效率的市场覆盖,呈现井喷式发展势态。与居然之家形成双赢。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67709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