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将第二大股东 持股比例或将超13.7%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将第二大股东 持股比例或将超13.7%

    2019-05-17 09:32: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将第二大股东 持股比例或将超13.7%

    5月15日,红星美凯龙(6018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如可交换债全部换股后,阿里巴巴将获得相当于红星美凯龙不少于占总股本10%的A股。同时,阿里巴巴在香港市场收购红星美凯龙占总股本3.7%的H股(01528.HK)。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或将一举拿下红星美凯龙超过总股本13.7%的股份,跃升为第二大股东。

    1.png

    红星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其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4亿元,同比增长29.9%;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5.7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同时,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4家特许经营门店,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

    微信图片_20190516093318.jpg

    微信图片_20190516093255.jpg

    公告表示,鉴于红星控股及其相关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等的综合运营服务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拥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支持,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同意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红星控股与阿里已于2019年5月15日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为了尽快推动双方业务合作的开展,红星控股承诺将推动和促使其主要控股子公司(包括公司)与阿里磋商具体合作事宜,并于2019年5月28日前(含)由公司与阿里签署相关协议。

    此次红星美凯龙携手阿里巴巴,双方将运用各自优势,在家居领域开启新零售的全新时代,这也意味着中国家居行业商业模式迎来新一轮重构。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67688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