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晾衣架资讯 >4月BHI微降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高位维稳

    4月BHI微降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高位维稳

    2019-05-16 11:21: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钢笔谦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4月BHI微降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高位维稳

    分析2019年以来BHI走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并未出现全面反转之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市场或仍将处于“L形”筑底波动阶段。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4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01.69,环比下降3.22点,同比下降0.4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844.4亿元,环比下降7.06%,同比下降0.70%。1-4月累计销售额为2852.3亿元,同比上涨3.06%。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就本期BHI数据解读: 4月BHI较上月稍有回落,但仍未破百,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本月仍延续旺季走势,整体运行平稳。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4月向来是房地产销售旺季,叠加融资边际的放宽以及前期怕踏空需求的释放,全国房地产市场一定程度上延续了3月的回暖势头,整体仍保持平稳。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20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3%,降幅比1—3月份收窄0.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9141亿元,增长8.1%,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4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0.92,比3月份提高0.14点。但当前数据并不能代表全国楼市的普遍向好,一是4月“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密集发布,使得市场预期发生改变;二是全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呈现分化的态势,部分城市在3月份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的背景下,市场需求有所改变,即观望情绪加重,进而造成4月份成交量的上涨乏力。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表现与之相似,4月BHI环比微降3.22点,但仍处于高位运行区间,市场整体表现平稳。

    其次,环比来看,本月BHI各分指数均变化不大:其一,“人气指数”环比下降3.72点,仍保持在高位水平。表示,随着减税降费及促消费政策的逐步显效,加之传统旺季因素影响,建材家居领域消费的转型升级态势将会延续,市场需求平稳释放;其二,“经理人信心指数”持续位于高位景气区间,环比微涨4.64点,且绝对值达65.0(高于50看好后市、低于50看弱后市),说明在当前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态势下,建材家居企业对未来市场走势仍有信心。由此可见,建材家居的发展韧劲十足。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

    分析2019年以来BHI走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并未出现全面反转之势,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市场或仍将处于“L形”筑底波动阶段。因此,建议企业理性看待短期的市场“回暖”和预测的趋势,尤其在全国定制、整装、大家居等一窝蜂涌入的当下,切忌盲目跟风。不若回归本质,立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创新驱动,挖掘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还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应对中美贸易战中的不确定性。

    名词解释:BHI

    BHI为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的简称。是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一个建材家居终端卖场的景气度指数。它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5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文章来源:红网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67660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