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一季度广东木材加工业形势分析

    一季度广东木材加工业形势分析

    2019-05-15 11:19: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忐忑笑柜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季度广东木材加工业形势分析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激烈竞争,加上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8.6%,导致广东木质家具需求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在这种形势下,广东省积极应对,在供给侧改革中继续淘汰部分落后产能,降低产量。好在虽然大部分木材加工产品的产量下降,但是企业通过提高质量和出厂单价,使得广东木材加工产品一季度的销售金额比去年实现同期增长,如木制品比去年同期增长达到48.3%,3月份同比更是达到73.03%。其他的木材加工产品,如木质家具和造纸等行业的产值比去年同期也呈现增长趋势。

    一、广东省木材加工业产品产量普遍下降

    二、前三个月广东省木材加工产品产值:

    三、木材加工企业未来的发展形势

    今年,广东木材加工企业在发展中仍较困难,尤其是刨花板发展形势更加严峻,主要表现是:随着今年全国许多大型刨花板生产线投产,刨花板的产量增加,而木质家具则受到房地产低迷和出口受限的影响,产量出现下降,对刨花板需求量也明显减少,市场压力必将更大。因此,广东木材加工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必须做到有序发展,应去短板、调结构、提质量,不断创新。

    另外,我省木材资源紧缺,尤其是韶关等地区,因此要严格控制产能,通过不断创新,努力提高产品质量,把握市场动态,抓住机遇,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努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在家具制造业方面,面对国际家具市场的低价竞争,广东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要不断创新的款式和品种,同时可采用个性化定制家具的方式加强与电商平台和房地产商合作销售,以此培育内销市场。

    此外,美国是广东木质家具最大的出口市场。据广东海关统计,2018年广东出口到美国市场的木质家具金额比上年增长13.1%,占广东木质家具出口的16.24%。因此,在努力扩大美国市场出口的同时,也要提高****沿线国家的贸易质量,充分利用****的运输工具和市场资源,提高广东木材加工产品的销售速度,尤其是做好欧洲国家、澳大利亚、日本和香港地区的出口。只有通过多渠道发展,广东木材加工行业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获胜。

    (文章来源:木材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57617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