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2019年3月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环比上升7.6%

    ·2019年3月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环比上升7.6%

    2019-05-07 11:59: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谢小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年3月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环比上升7.6%

    ·2019年3月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环比上升7.6%_1

    ·2019年3月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环比上升7.6%_2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发布:2019年3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DMCI(Wooden Door Market Climate Index)为101.3(见图),环比上升7.6%,同比上升0.9%。春节过后,随着企业经营活动的复苏,木门市场景气重回临界值100以上,属于扩张区间,各主要分项指数有所回升。

    具体来看,市场需求稳中有升,新增订单指数及生产量指数分别环比上升2.6%和4.1%,显示出之前积聚的需求逐步得到释放,市场活动趋于活跃。节后随着各地企业全面开工复工,异地务工人员返乡返岗,从业人员指数回升,环比上升0.5%。主要原材料库存及购进价格略有上涨,环比上升0.4%和0.1%,本月木质门市场总体价格保持相对稳定。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较上月回升 1.3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重回扩张区间。积极因素释放,市场明显回升,经济趋稳运行基础较好。

    春节过后企业全面开工复工,市场回归正常轨道,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市场活跃度稳步回升,但经营成本依然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应继续关注成本状况。3月北京、上海、广州、佛山木门展会集中亮相,展示企业新产品、汇聚行业新动态,给许多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启示。全国**提出了一系列预期目标和宏观政策,提振了市场信心,建议企业抓住新机遇、顺应新趋势,有方向性的重点关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等方面,继续实现稳中有进的高质量发展。

    注明:

    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ooden Door Market Climate Index)简称:WDMCI,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组织发起、全国各地方门窗协(商)会联合编制。通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中国建材报、搜狐焦点家居、房天下、腾讯家居、新浪家居、网易家居、中国木门网、中华门窗网、慧亚传媒、居舍门窗报、门窗世界、中国木门窗协会微信平台(微信号:zgmmcxh)等渠道进行权威发布。

    WDMCI可以准确的判断木质门市场走势及整体经济环境对市场的影响,周期性的发布也可指导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活动,满足市场需求,是反映市场景气程度的晴雨表,对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WDMCI数据采集和发布是一项月度工作,数据采集将采用非定量的问卷调查形式发放到数据采集企业中,企业以自然月为单位在每个月的月底前3天内向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提交调查问卷,经过数据分析,撰写当期WDMCI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木门窗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067502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