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从恒洁到三棵树,为什么企业纷纷到上海建总部?

    从恒洁到三棵树,为什么企业纷纷到上海建总部?

    2019-05-05 15:19: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狗谦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恒洁到三棵树,为什么企业纷纷到上海建总部?

    最近,三棵树在上海设立第二总部,将营销中心搬到了魔都。 

    同时还有另外几个大手笔动作,也吸引了不少人关注,比如冠名“三棵树号”豪华游轮,举行“今夜,上海滩为三棵树点亮”品牌游船活动,点燃上海外滩地标震旦大厦巨屏广告“三棵树,马上住”。

    从恒洁到三棵树,为什么企业纷纷到上海建总部?_1

    是夜,黄埔江沿岸的居民与游客估计都看到了这一壮举,让金融、地产等行业的大咖及市民,见识了一家来自福建的建材品牌释放出的能量。

    这也引起了一个话题,就是在北京上海设第二总部,或者直接将总部搬过去。据大材研究观察,近年里,有不少起家于二三线城市的家居建材品牌,将总部搬到上海,或者在上海再设一个总部。

    2017年时,恒洁在上海的办公楼启用,总面积超过7000平米,以恒洁大厦的面貌出现。恒洁在上海的大楼里,单独开辟了一块670多平方米的展厅,分成智能马桶、节水马桶、五金花洒、浴室柜、样板间、体验间、工程区等七个区域。

    从恒洁到三棵树,为什么企业纷纷到上海建总部?_2

    它里面一个亮点是体验区,大多数产品都能现场使用,比如测试花洒的出水效果等。这种体验模式,目前正在恒洁的终端大店里推行。

    大多数公司在上海设总部的时候,高管讲话或者公开报道里,都会提及几个关键词,比如与国际品牌对标、国际化视野、打造国际化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等。

    同样是2017年,尚品本色也搬到了上海,这个品牌是山东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旗下的,最早给门企做配套,2004年进入木门制造领域,推出“鑫迪家美”品牌,做免漆套装门。

    2007年后再起炉灶,开始打造实木类的油漆门高端品牌“尚品本色”。之后发展不错,请陈道明代言、升级为“空间美学定制”、提供木作整体方案等,据大材研究的评估,在木门行业里,它的影响力能够排在前十强的。 

    发展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把这个品牌的总部也搬到上海?按创始人张静波的说法是,想在全国下一盘更大的棋,想从山东走向全国,提升品牌形象,觉得以上海为总部更有号召力,3年里要做到2000家门店,营收破10个亿。

    部分国外的家居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时,也可能选择上海作为中国区总部,甚至亚太区总部,比如科勒卫浴,2002年就将上海作为亚太区的总部。还有美标、汉斯格雅、摩恩、立邦等。

    在上海本地设总部的还有红星美凯龙、菲林格尔地板等。

    当然选择上海设第二总部也并未形成普遍现象,如果起家于广东或江苏、浙***城市的家居企业,比如广州、佛山、杭州、苏州等地,并不热衷在上海设第二总部。

    我们单从业务来看,在上海建总部或第二总部,并不是刚需,你是上海的家居公司,业主并不会认为你就高过一个级别,反而是产区品牌的消费认知更高一些。毕竟在众人的印象里,上海不是做家居建材的,而是搞金融、国际贸易的。

    但是从资源的丰富度、对接资本市场、国际交流、交通往来的便利等角度考虑,上海确实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很多100强房企都将总部设在上海,还有不少跨国公司也在上海有总部,要想做大宗业务,以上海为起点的资源肯定更好。

    就目前家居建材行业的分布看,大多数省市都占一定的份额,尤其是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福建等省市,都有非常成熟的产区,也有自己非常牛的品牌,消费者的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如果是为了扩大零售业务,到上海北京去设总部的意义,也许没有理想中那么美好。但是要想搞资本运作、想在国际市场有一些动作、引进高水平人才,以及开发大宗业务,倒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声明

       

    (文章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0574659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