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整体软装能否成为墙纸墙布行业未来的出路

    整体软装能否成为墙纸墙布行业未来的出路

    2019-04-27 10:44: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繁荣爱酸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整体软装能否成为墙纸墙布行业未来的出路

    2019年3月4日,在北京顺义新国展盛大举办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布艺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次展会中不难发现,墙纸、墙布企业在品牌推广、品牌形象打造、产品研发制造等方面对比过去都有了非常大的变化。随着“轻装修·重装饰”理念的逐步升温,软装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期。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软装的多种需求,一部分传统的墙纸、墙布企业将触角伸向了包含墙纸、墙布、窗帘、布艺等方面的整体软装领域。

    玉兰于2018年底建立了玉兰2.0专卖店,此店不仅仅是墙纸专卖店,而是一个跨行业的、家装一体化的专卖店。玉兰董事长万庆棠认为,整体软装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从单一的墙面装饰产品到整体软装,究竟是行业未来的出路还是徒有虚名?墙纸墙布行业一直在摸索中一路前行。此次展会,“整体软装”作为一股新势力,试图带给我们答案。

    政策倾斜 加速行业扩张

    为了规避二次装修中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耗费社会成本、防止分散装修产生的粉尘与噪音污染,自2016年以来,各地政府对于精装房的政策频出。浙江、上海、山东、海南等地城市相继出台“100%精装修”政策,如上海市2017年起,要求在外环内的商品房100%实施成品住宅建设,海南省要求2017年7月以后所有新开工商品住宅实行全装修等。与此同时,江苏、北京、河南、四川等地也陆续制定出了“毛坯房”退出倒计时。

    成都市建委在解答政策的相关问题时表示,在体现居民个性化的方面,精装房的装修范围为“硬装”,没有对最能体现个性化的“软装”做出限制。购房人可以在成品住宅硬装的基础上,采用丰富的软装来体现个性化需求。由此可见,在硬装修行业进入了市场瓶颈时期的同时,整体软装逐渐成为目前家装市场消费的主流诉求。国家政策的东风已然吹来,整体软装行业的扩张是必然结果。

    从墙纸墙布到整体软装

    “随着雅琪诺品牌的发展,墙饰品牌转型升级为整体软装品牌,它背后更多体现了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雅琪诺销售总经理唐新民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如鱼得水于2018年打造了一条国内较为领先的智能柔性生产线,全部产品都是靠系统来录入、流水线输出。“在当下强劲的整体软装的势头下,我们非常有信心。”如鱼得水营销总监李涛坚定地告诉记者,对于整体软装如鱼得水已经做好了准备。

    此次展会中不难发现,许多企业都开始已“整体软装”、“私人订制”的标签出现在大家的视野。墙纸、墙布作为墙面装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硅藻泥、乳胶漆、瓷砖等其他墙面装饰材料的冲击。作为低频消费行业,墙纸、墙布品类单一,规模有限。同时,墙面装饰作为家庭装修中面积最大的部分,更容易作为基准而确定整体软装风格。所以,在如今整体软装的风口之下,许多墙纸、墙布企业开始通过软装整合来向整体软装的趋势靠拢,试图通过融入整装体系的方式来博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对于众多墙布企业而言,窗帘与墙布同为纺织类产品,二者在产品特性、生产过程、设计研发方面都存在较多共性。在家装过程中,窗帘与墙面的搭配也更容易营造出整体家居的氛围。再者,窗帘作为软装搭配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客单量大,在行业内占有稳定的市场份额,于是,窗帘成为了墙纸、墙布企业试水整体软装行业的首选品类。

    整装之路 福祸未卜

    整体软装让我不禁想到了相对成熟的家电行业,家电行业也正在经历“整体家电”的理念。如“家电巨头”美的和海尔,他们的产品涵盖了洗衣机、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几乎所有家用电器。不得不承认,美的和海尔拓宽产品品类的这一举措,在塑造品牌形象及提升消费者忠诚度方面取都得了巨大成功。

    回到墙纸、墙布行业,面对潜力巨大的市场,几乎所有业内人士都欲“分得一杯羹”,纷纷开始尝试整体软装领域。美的及海尔作为众多家电品牌中的佼佼者,赢到了市场的信任,而剩下的陪跑者只得变成“炮灰”。那么,当下行业面临的整体软装风潮,真正适合所有的企业吗?

    整体软装涉及到墙面装饰材料、家具、饰品、灯饰、布艺等元素,若要企业平稳运营,就必须在服务、运营团队、产品输出、物流供应链等方面形成完整的标准化模式,这无疑需要强大的资金基础。对于行业内较为成熟的企业而言,在拥有足够资本基础的前提下,整体软装也许是一次不错的尝试。但对于行业内的中小型企业而言,“赌”上巨大资本,盲目追逐整体软装浪潮极有可能是一次冒险;另一方面,在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越来越强烈的当下,整体软装作为软装市场新的发展趋势,必将逐步形成更加多元化的市场环境。那么对于单一品类的企业而言,若不能在产品方面做到极致,想要在市场立足将变得更加艰难。

    本届展会,我们看见了墙纸墙布行业正在历经的巨大变化。整体软装趋势的出现,或将推进整个墙纸、墙布行业的发展,成就企业抢占整体软装市场份额的先机。同时,也极有可能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让企业陷入迷局,带来灭顶之灾。究竟整体软装是否会成为墙纸墙布行业未来的出路?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277398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