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网红”经济、流量IP时代 家居创意广告是阻力还是助力?

    “网红”经济、流量IP时代 家居创意广告是阻力还是助力?

    2019-04-24 10:38: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落后荷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网红”经济、流量IP时代 家居创意广告是阻力还是助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刷屏”广告屡见不鲜,家居企业也在这方面下足了工夫。不过,企业是在讲故事还是论实效?这是消费者需要辨别的地方。

    近日,林更新签署《‘他她分担’家务劳动合同》的消息受到关注,他本人在微博上公开寻找甲方:“万事俱备,只欠甲方。”

    合同显示,林更新作为乙方,洗碗、做饭、买菜、洗菜的家务全部一力承担,并且在特别约定中称:“永远不要跟我抢做饭”,合同期限50年。

    “网红”经济、流量IP时代 家居创意广告是阻力还是助力?_1

    图片来源/林更新微博截图

    如果仔细查看这份《‘他她分担’家务劳动合同》,便会发现这其实是华帝的创意广告,上面清晰标注了华帝的品牌Logo和二维码,Logo下方有一段文字:“本合同仅为广告创意,活动套餐详询华帝各终端门店。”

    华帝用“签合同”的方式,在微博刷了屏。或许,男女双方均承担家务劳动,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倡导,但这份“合同”是否能够落实,还值得讨论。

    除此以外,欧派在2018年中秋节推出的“狼人”故事第二部,也在网上“刷屏”。

    广告中,狼人带上人类妻子回山洞过中秋,跨越物种的生活没有冲突,反而看似原始的山洞中暗藏现代人的生活家具,包括可调节的座椅、智能橱柜等。

    故事生动、有趣,表达了定制家居的理念,不过,山洞中是否真能实现这样的生活状态呢?

    “网红”经济、流量IP时代 家居创意广告是阻力还是助力?_2

    图片来源/《狼人的中秋烦恼2》视频截图

    据2015年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显示,“最佳”、“第一”、“顶级”等极限用语在广告中被禁止使用。

    此前,家居行业中,包含“领军品牌”、“超级顶尖”等词语的宣传广告令人眼花缭乱,不仅让人看得一头雾水,也很难判断孰真孰假。

    不过在创意横行的年代,各大企业纷纷“脑洞大开”,创意广告打“情感牌”似乎成了一种共识。

    这些广告多以居家生活为场景,用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一种生活方式。例如方太的油烟机广告、德国刀具Groovetech GT的《我们分手吧》视频广告、宜家推出的《IKEA约会的二三事》视频广告等。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样的方式似乎更“接地气”。

    不过,“情感”并非广告的核心,家居行业是个重体验、重口碑的行业,广告说得再好,故事讲得再精彩,如果品质跟不上,消费者依然不会买账。

    据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显示,家居用品行业2018年6月在全媒体广告刊例的花费占比达4.8%,与汽车及有关产品并列位居排行榜第7位。

    2018年1-6月,家居用品行业在全媒体广告刊例的花费占比为3.8%,由此可见,家居用品企业在全媒体广告投放上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网红”经济、流量IP时代 家居创意广告是阻力还是助力?_3

    图片来源/尼尔森网联媒介研究微信截图

    需要承认的是,在新的市场环境下,创意广告是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因素,其受重视程度也在不断增加。

    尤其是在“网红”经济、流量IP时代,消费者更倾向于个性、独特的广告内容,创意广告正在以有趣的形式帮助品牌展现自身形象和产品特色。

    不过,有些家居品牌广告虽然能够“刷屏”,却只追求创意,夸大产品性能。

    即使“刷屏”一时爽,产品质量和效果跟不上,最后也会被消费者“吐槽”。

    只有故事讲得好,同时保证产品品质,才能获得消费者青睐,助力企业发展。所以,如何保持两者的平衡才是企业需要深思的问题。

    (文章、图片来源:家具产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237345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