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净水行业服务标准化 对用户来说有什么好处?

    净水行业服务标准化 对用户来说有什么好处?

    2019-04-23 14:28: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英俊向高跟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净水行业服务标准化 对用户来说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近两年强调净水服务的声音越来越高,背后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净水市场产品的同质化趋势在加重,促使品牌商将竞争的焦点从产品转向了产品+服务,同时在强调服务的差异化竞争。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任何行业的服务,它的基础层面都是强调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最后再突出差异化。事实上,净水行业服务的标准化还有很多问题。服务里面基本的标准化,穿工服、带工牌、进门带鞋套,从前期用户调研中,只有68%的服务人员能够做到;操作上的规范化方面,展示完好滤芯、对用户进行后期保养指导、出示服务工单等,只有69%的服务人员达标;在整个服务评价上,还有接近20%的用户认为服务人员的安装服务技术不过关。由此可见,净水行业服务在正规化的提升方面还有很大空间。

    再谈差异化,类似超市行业的沃尔玛和好市多,街边火锅和海底捞,以上种种案例都是不同的企业应对用户需求不同场景需求的满足,而用户的需求可以囊括聚焦为四方面:多快好省,而企业应对市场的策略也可以归纳为四个字:广深高速,比如海底捞,为了做好用户需求的好,而“牺牲了”用户期待的省。具体到净水行业,这个行业是做水安全、水健康的,在对外宣传上应该是偏严谨、偏专业的,同时结合整体消费升级的大势,以及净水市场今后发力的全屋市场及商用市场,产品价值更是几万元不等,所以净水行业的服务方向应优先聚焦“好快”,后面在“多省”等方面寻求差异化。

    在当下净水发展阶段,标准化还是净水企业竞争的主战场,做“好”的专业化应是当下服务竞争中能够凸显品牌并且产生高溢价的差异化策略,简单概括就是:简单的服务重复做,重复的服务往好做。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237332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