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

    2019-04-23 10:26: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谢小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

    4月19日,潮州市人民政府和碧桂园集团签订50亿元智能卫浴产业合作协议,碧桂园将在潮州建设约1000亩智能卫浴产业园,主要生产智能马桶等产品。

    打造最先进的智能马桶制造工厂

    据碧桂园集团鲁西南区域官方资讯渠道,4月19日上午,潮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殷昭举,潮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传胜,潮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曾蓓娟,潮州市工信局局长黄晓晖,潮州市凤泉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仰锐一行到访碧桂园集团总部,参观交流。双方现场签订总投资超100亿的合作协议,其中卫浴产业项目投资50亿,产城融合项目投资50亿。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1

    潮州市人民政府和碧桂园签署智能卫浴(潮州)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碧桂园智能卫浴产业园占地1000亩,将建设智能马桶等卫浴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少人化的流水线生产厂房及产线,国家级研发中心,以及行政办公、员工宿舍、员工餐厅等附属设施。项目将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和设计,将厂区打造成集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符合工业4.0的智能卫浴产品制造企业。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能达到500万件,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区域并实现出口,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卫浴产品制造厂。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2

    碧桂园智能卫浴产业园项目规划图

    在签约座谈会上,碧桂园集团董事会**杨国强表示,碧桂园在制造产业上有很好的基础,他以肇庆大旺产业园先进制造工厂为例,表达了对智能卫浴(潮州)产业园项目的极大信心,将致力打造最先进的智能马桶制造工厂。

    全面进军卫浴行业

    去年起,碧桂园建设马桶工厂、卫生陶瓷厂的消息在业内盛传,随后一个接一个的消息证实了碧桂园入局的决心。

    首先是布局整装卫浴。2017年9月,碧桂园的一份年中报告提及正在部分楼盘试行SSGF新建造工法。SSGF是以“Sci-tech科技创新”、“Safe&share安全共享”、“Green绿色可持续”、“Fine&fast优质高效”为四大核心理念,由碧桂园自主研发的工业化建造体系,其中包括整装卫浴。据悉,目前碧桂园已在超过400个项目试点推广SSGF,成熟后将在更大范围内使用。

    如果说整装卫浴是碧桂园和卫浴企业展开合作的方式之一,那么自产卫浴产品,则意味着碧桂园找到了进一步压缩成本的方法。今年2月,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河南信阳开工,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橱柜30万套、卫浴柜60万套、衣柜/收纳柜10万套、木门180万樘的生产规模,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业者指出,此举是碧桂园从房地产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具体行动,也是其在规模化定制家居产业上的布局。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3

    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规划图

    多家企业跨界智能马桶领域

    自2016年爆发以来,智能马桶行业受到消费者及制造业的莫大关注,众多企业通过自建工厂、OEM等方式不断涌入,试图在巨大的市场中分一杯羹。那么除了碧桂园,近年还有哪些“外界”企业进来,他们最近干得怎么样?

    ■ 小米

    2017年8月,小米宣布推出智米智能马桶盖,开价999元,在业内引起轰动。随后,小米又先后推出了小沐、小鲸两个品牌的智能马桶盖,最近小鲸智能马桶盖更获得了2019德国iF设计奖。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4

     华为

    2018年7月,华为携手Pooai小普正式以2680元的价格,共同发布出售Hilink定制款-小普健康智能马桶盖。据小普官网,目前该品牌已推出了P7、P8等系列多款智能马桶盖,而配套的雾化精华液等产品也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5

     海尔卫玺

    海尔卫玺是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孵化的智能卫浴专业品牌,自2016年发布首款智能马桶盖后,先后引入了“无尾”、“防电墙”、“净水洗”等技术,让产品功能不断丰富。目前,海尔卫玺已经拥有V3、V5、V6等多款智能马桶盖,并且发布了H2、H3、H5、H6等一体机。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6

    ■ 美的

    2016年3月,美的收购东芝白电业务80%股权,业界盛传美的将推出智能马桶。果然在2017年10月,东芝面向中国市场的第一台智能马桶盖在浙江杭州顺利下线,美的高层参与剪彩。2019年,美的旗下东芝智能马桶盖获得2019德国iF设计奖。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7

     苏泊尔

    2010年,苏泊尔集团成立苏泊尔卫浴有限公司,进入卫浴行业。2015年,苏泊尔就透露了进军智能卫浴的决心,同年也推出了一些智能化的产品。此后经过两年的发展,2017年12月前后,苏泊尔卫浴首批智能马桶终于上市。目前在苏泊尔卫浴的官网上,已可见6款智能马桶产品。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8

    志高

    志高在2018年4月举行的中国(佛山)国际陶瓷与卫浴产品展览会上展出了10多款智能马桶盖及一体机,随后则比较低调。近日,志高推出了一款高端智能一体机,特别之处在于信息显示屏的设计。

    热点聚焦:碧桂园斥资50亿建智能卫浴产业园_9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此前发布的《中国马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2018年我国智能马桶行业市场规模约400亿元,到2020年有望突破450亿,这大概是吸引“外部”企业不断进入的原因。

    而竞争越发激励的市场环境下,能够默默坚守并取得突破的,必然是品质、服务、口碑俱佳的企业,而那些面对同行及跨界竞争水土不服的企业,只能慢慢淡出市场。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2273251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