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江山林产品检测中心近距离服务木材制品企业

    江山林产品检测中心近距离服务木材制品企业

    2019-04-18 10:43: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痴情就小虾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江山林产品检测中心近距离服务木材制品企业

    4月10日,江山市市场监管局下属的林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对浙江鑫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江山锦绣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江山市永盛木业有限公司等木材制品企业的质检员进行现场培训,讲解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流程,手把手指导质检员开展实践操作。这是林产品检测中心今年第4次帮扶企业提升质检员检测技能,推进技术创新和实施先进标准。

    木材加工产业是江山市的支柱产业,该市现有木材生产销售单位1600余家,其中贺村镇辖区680余家,占全市数量的43%。为更好地服务江山木材制品企业,今年2月江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下属林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搬迁至贺村镇莲华山工业园区江山市木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内,近距离为园区内木材制品企业提供检测、培训、咨询等服务。同时,先后投入1245余万元新购用于建筑门窗五金件耐久性等项目的检测设备,开展检测中心实验室扩项工作,拓展检测项目,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推进浙江省林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升级建设,进一步提升对木材制品企业的服务能力。

    在“三服务”活动中,江山市场监督局走访调研木材制品企业时发现,部分新招质检员存在对检测标准与检验操作方法不熟悉的问题,容易造成企业自我检测结果不准确、部分检测项目无从下手等。为破解企业遇到的检测难题,江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企业,发扬“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精神,在开放实验室的同时,针对企业的需求,安排检测中心专业检验员讲授GB/T5849-2016《细木工板》和GB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等国家标准内容,让质检员参加一次活动,既能学习理论知识,又能提升检测操作技能。

    据统计,今年来林产品检测中心结合企业需求和产业需求,已累计向企业开放实验室4次,培训企业质检员30余人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有利于提升企业质检员的检测能力,推动企业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和质量水平的提升,增强江山木材制品制造竞争力。

    (文章来源:木材圈,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1872693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