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科技点亮生活 广州试点智慧路灯 市民可体验触摸屏搜索 电动汽车充电

    科技点亮生活 广州试点智慧路灯 市民可体验触摸屏搜索 电动汽车充电

    2019-03-05 12:40: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灯胆热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科技点亮生活 广州试点智慧路灯 市民可体验触摸屏搜索 电动汽车充电

    广州智慧路灯开始正式运营,当地市民将享受高科技智慧市政服务设施带来的诸多便利。3月3日,广州天河南二路上的智慧路灯可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据了解,该智慧路灯集合了视频监控、基站、道路指示牌、电动汽车充电等功能,民众还可以随时在路灯基座的触摸屏上查阅路况、连接WIFI搜索城市信息,还可为未来5G网络布局提供最佳途径。目前首批智慧路灯正在广州天河南二路试点运营。

    这种“一杆多用”路灯实现了资源共建共享共治。经整合,天河南二路的道路杆件由原来的52杆缩减至35杆,街道环境的改善效果明显,并可降低社会公共事业成本。

    据广州市供电局计划发展部负责人介绍,智慧路灯杆作为微基站的优质载体将为未来5G网络布局提供最佳途径,而路灯分布广泛、均匀、密集的属性可成为城市物联网的优质载体,应用于“平安城市”“无人驾驶”等领域。

    如今,城市里的一些公共服务设施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高科技了,给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和生活的幸福感。截止2018年9月底,已有超过25个省份/直辖市开展智慧路灯项目。

    近年来,我国政府大力推进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国家层面推出了十多个相关政策文件,地方层面全国100%的副省级以上城市、90%的地级以上城市,总计700多个城市(含县级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已有2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我国有望在“十三五”期间撬动万亿级市场。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仅仅为0.76万亿元。到了2016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截止到2017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增长至6万亿元。预计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接近8万亿元,达到7.9亿元。2019年时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未来五年(2018-2022)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3.38%,并预测到了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

    科技点亮生活 广州试点智慧路灯 市民可体验触摸屏搜索 电动汽车充电_1

    (文章来源:千家照明系统,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056577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