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一师阿拉尔为兵地群众送技术促棉花增收

    一师阿拉尔为兵地群众送技术促棉花增收

    2019-02-01 14:08: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细腻苗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师阿拉尔为兵地群众送技术促棉花增收

    “一师农科所的科技特派员不但给我送来了科学技术,还送来了致富经验,现在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尝到了科学种植甜头的阿克苏市哈拉塔镇16大队农民胡西塔尔·依明高兴地说。2018年,胡西塔尔·依明种植了40亩棉花,一师农科所科技特派员帮助他科学管理,棉花单产达400多公斤。

    胡西塔尔·依明种植棉花取得高产是一师阿拉尔市大力开展科技服务、为农业发展添活力的具体体现。去年以来,师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帮扶,与哈拉塔镇16大队、五团十一连等单位签订技术服务协议,制定帮扶计划,确立红枣、苹果栽培技术示范户4户,建立示范基地75亩,开展技术培训36场次,培训人员1600人次,发放双语资料4500余份;在阿克苏地区新和、沙雅、柯坪、阿瓦提等地进行技术服务6次,培训2000人次;为阿拉尔市托喀依乡建设面积300平方米的设施冷棚1座,示范推广立体草莓无土栽培技术及绿色蔬菜种植技术,带动设施农业发展;举办15期拖拉机和采棉机培训班,培训少数民族操作工130人次,提高了职工群众农业管理水平和致富能力。

    师市科技局负责人告诉笔者,科技特派员不仅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还提高了广大种植户的素质,提升了产业发展水平,实现了“四个一批”:推广了一批先进适用技术,组建了一批专业合作组织,培训了一批农业技术人才,创立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2016440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