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中国家装行业市场发展呈11大特点

    中国家装行业市场发展呈11大特点

    2019-01-18 13:51: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细腻有蓝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家装行业市场发展呈11大特点

    12月26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与新浪家居再次联合重磅发布《中国家装行业2018发展蓝皮书》。回顾2018年,中国家装行业市场发展呈现以下11大特点:

    一、 市场结构重大转变定型

    全国2018 年初至10月初精装房竣工比例约为 21.7%。 2017 年前十大房地产开发商是提供精装房的主力供应商,前三大地产商 80%的销售为精装房,4-10 名地产商 70% 的销售为精装房, 2017 年精装房销售金额为 2.39 万亿元。

    二、 供应链建设雷声大雨点小

    供应链建设对于家装行业而言依然是个遥远的话题,由于单一品类、单一品牌采购量有限,家装行业企业在材料合作体系中话语权、议价能力均有限,尚难以形成真正的渠道优势和体量优势。

    三、 行业企业管理水平差距明显。管理不成体系;个人管理色彩浓厚;利益关系难以平衡;跨界合作浅尝辄止。

    四、 施工交付能力与水平停滞不前

    五、家装行业设计服务无明显进步

    六、外来的和尚念不好经

    无论什么出身,都无法回避跨越家装行业发展的基本规律,资本很难改变,资源也很难改变,中国家装给中国消费者培养了一种模式和一种习惯,这是行业壁垒,也是中国家装的特有财富。

    七、国家政策关注度极低

    家装行业多年来一直游走在政策边缘,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到家装行业的快速发展。截止2018年,家装还未能入围国家的行业分类。

    八、行业凝聚力缺乏

    九、品牌效率差强人意

    十、急功近利(所谓跨越式发展)——此路不通

    互联网带来的线上营销变革或者流量冲击对家装行业而言,其作用比隔靴搔痒好不了多少,双XX近几年的演变充分佐证了家装行业的规律和特性。

    十一、无法改变的朝阳行业属性,整体市场向好

    人民实现美好生活愿望的重要、集中表现形式就是住房条件的明显改善,存量房装修的内容需求和质量需求都将超过目前毛坯房需求,而存量房装修是无法实现工业化、规模化装修的。

    (文章来源:家具-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296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