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佰利联:转型升级谋求新出路,走向可持续发展

    佰利联:转型升级谋求新出路,走向可持续发展

    2016-11-14 10:48: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台灯殷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佰利联:转型升级谋求新出路,走向可持续发展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面对日趋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怎么“转”?如何“升”?河南佰利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转型有道,升级有方。其做法是:科技创新大破大立,产业链条拉长拉粗。

    如此而为,佰利联的收获是:钛**规模稳居行业前列,企业走上了绿色发展的可持续路线。佰利联全资收购四川龙蟒钛业后,其钛**产能将增至60万吨/年,位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今年上半年,佰利联实现营业收入13.17亿元;净利润7110.97万元,同比增长52.49%;上缴税金7281.43万元,同比增长137.69%。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环保新要求,如何寻求发展和环保的和谐共赢?经济发展和绿色环保能否同行?今天,我们围绕转型升级、创新科技、氯化法钛白和循环经济这四个关键词,深度解析一下佰利联的转型路径。

    转型升级谋求新出路,走向可持续

    佰利联转型升级的关键,就在于保持定力,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结构性矛盾和问题,努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境界。实践中,佰利联着力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和组合,着力优化原有供给结构,着力优化现有产品和服务功能,切实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为持续发展打造新引擎、构建新支撑。

    转型有道 升级有方??佰利联转型升级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1998年,佰利联实现主导产业由锆产品向钛**的转型;2011年,佰利联成功上市后,管理模式由传统向现代嬗变;2013年,佰利联钛**工艺,由硫酸法钛白向氯化法钛白转型;2015年,佰利联实施强强联合,收购行业龙头四川龙蟒钛业,实现国内企业在国际市场与国际巨头的直接竞争。在此基础上,公司还收购了荣佳钪业扩建20吨/年氧化钪生产线,实现废酸中稀有金属的资源综合利用,为公司后期稀有金属新材料战略实施奠定基础。并与德清联合公司、台湾省志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技术合作。

    这些转型均源自创新。面对传统产业成本高、“三废”排放大、质量差的束缚,公司敢于破瓶颈、寻出路,通过引技术、挖内潜,使企业走上了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并逐步向全球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创新科技打造新引擎,构建新支撑

    如何突破硫酸法钛白“双高”瓶颈?联产法清洁生产技术是出路。

    国家环境保护部发布了“环境保护综合名录”,将硫酸法钛白企业定性为高污染型企业。2012年,佰利联成功自主研发出了硫铁钛联产法清洁生产工艺技术,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环境学会专家组鉴定:佰利联研发的硫铁钛联产法钛**清洁生产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懿说:这一技术为中国硫酸法钛**产业破解环保困局、实现健康发展开辟了一条创新之路。此技术系国内首家研发,较好地实现了硫酸、钛**、一水硫酸亚铁、氧化铁黑、氧化钪联产的技术集成,成功打破了制约传统硫酸法钛白的发展瓶颈,彻底改变了传统硫酸法钛**生产工艺消耗高、污染重、产品质量差的状况,实现了废物、副产物综合利用和余热利用及废水循环套用。此技术达到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获得2012年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和2013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与传统硫酸法钛**生产工艺相比,该技术效果显著:吨钛**综合能耗,由2.19吨标准煤降低到1.23吨;吨钛**废水排放量,由100吨以上降低到50吨以下;钛**达到国际知名企业使用质量指标要求;副产品得到综合利用。这一工艺顺利实施后,迅即在行业内产生示范效应,对于淘汰传统硫酸法钛**生产重污染工艺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国家环保部门的好评。

    佰利联大力实施“五新”技术,引进吸收国外TR52技术,对硫酸法钛**生产系统进行改进升级,提高钛**在高档油墨中的应用性,2016年将达4万吨产量,标志着佰利联对欧洲乃至全球油墨钛**市场的全面占领。

    企业是经济与科技的关键结合点,是最活跃的创新主体,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是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着力点。新常态下,供给侧改革,呼唤着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长期以来,佰利联重视技术资金投入,技术实力雄厚。投资近亿元建设了佰利联企业技术中心,其检测中心被认定为“国家实验室”,参与制定和修订16项钛**国家及行业标准,是我国塑料异型材、化妆品、非颜料型钛**,氯氧化锆、二氧化锆、硫酸锆、碳酸锆等锆制品和硫酸铝国家和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拥有钛**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的43项专利和多条分线生产线,生产综合装备水平行业领先。

    氯化法钛白打破固有格局,支撑转型升级

    如何打破国内硫酸法钛白固有格局,寻求更清洁的生产?氯化法钛白技术是最佳出路。

    氯化法工艺是世界公认的最先进的钛**清洁生产工艺,也是国家明确鼓励的发展类项目,代表着国际钛**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有效践行绿色责任,佰利联率先发展氯化法钛**工艺,斥资1亿余元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氯化法生产技术,并投资20亿余元筹建了氯化法钛**项目和配套富钛料项目,年均新增销售收入超10亿元。目前,佰利联所产氯化法产品质量达国际先进水平。此举不仅开创了中国大型沸腾氯化法钛**生产的先河,使企业成为中国最大的全产业链氯化法生产基地,对中国氯化法钛**生产工艺的发展与推广也具有深远意义。

    与传统硫酸法钛**相比,氯化法钛白工艺具有明显的发展优势,具有工艺流程短、连续性强、装置体积小、生产能力大、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质量好及“三废”排放少等特点,从原料到成品较硫酸法可节约生产周期5天左右,天然气、蒸汽单耗仅为硫酸法的30%左右,废气、废水排放量仅是硫酸法的50%,固废排放量是硫酸法的10%。从市场价来看,每吨氯化法产品较硫酸法产品高2000元左右。发展氯化法钛白,既实现了清洁生产,又提升了企业效益。

    而与之配套的富钛料项目采用的是国内首创预还原??密闭电炉熔炼两段式的新工艺技术,清洁生产水平国内领先。

    新的氯化法、富钛料技术,为佰利联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为钛白产业的做大做强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循环经济求天朗气清,谋绿色发展

    近几年,佰利联牢固树立“用我们的行动,创造更加清洁的环境”的环保理念,环保投入超过5亿元,以“减量化、再循环、再利用”为原则,从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环节,建立了系统化的节能、减排和资源综合利用体系,加强清洁生产管理,努力实现废物零排放。目前,佰利联以污水处理为代表的末端处理系统,已成为全国钛白行业的示范项目。投资1.2亿元,利用副产品钛石膏,与页岩、粉煤灰等原料合理配比,生产新型建筑材料,日产达17万块,公司成为国内钛白行业首家成功实现钛石膏废固物循环利用的企业。投资1.5亿元,利用污水处理站的中水建成中水回用工程,年减排废水160万吨以上。利用废副产物进行资源综合利用,形成了铁黑生产线、白石膏生产线,减少了环境污染,形成了新的效益增长点。

    企业,只有企图才有事业。企而创新,图而突破。在产品、技术、知识等创新速度日益加快的今天,成长的可持续性已经成为现代企业所面临的比管理效率更重要的课题。佰利联将继续在可持续发展上下苦功,以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大型化工企业为发展目标,以循环发展、绿色经济为基准,以科技领先、质量优化、效益提升为导向,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快向高端化、专用型钛**产品转型,致力于打造钛**行业第一品牌,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43167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