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加盟预算

    3 秒帮您计算需要投资多少钱

    意向地区:

    预投面积: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 双叶家居招商bannr图1

        加盟流程

        • 加盟报名
        • 客服回访
        • 项目考察
        • 签订合作

        近期已有00000人提交了建材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双叶家具高非:率先打通电商最后一公里

        2016-02-25 14:30: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鞋子彪壮 浏览数:8498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采访背景】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7月8日,重组于1997年2月。是专业设计生产实木家具的现代化大型企业。是国内实木家具制造行业最大基地之一,销售网点分布国内外300多家,年生产能力为150万件(套)实木家具。9月23日,家居网记者对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常务总裁 高非进行了专访。

        采访嘉宾: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常务总裁 高非

        采访记者:孔雪丽

        采访时间:2014年9月23日

        【采访实录】

        双叶生产特点=分线独立生产+漆后组装

        【记者】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是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常务总裁高非。高总,欢迎您作客家居网,首先跟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高非】网友大家好,我是双叶家居高飞。

        【记者】首先请您简单地为我们网友先介绍一下双叶家具品牌。

        【高非】双叶家具是中国实木家具的领军企业,是一个有20年历史的企业,到明年正好是双叶创立20年。双叶品牌最强大的竞争力是在于它的工艺能力、制造能力,以及它对于中国传统生活方式在当下的解读和表现,我认为这是双叶品牌最大的两个特点。

        【记者】您刚才讲到了双叶的优势之一是工艺能力,据了解,双叶建立了一个50万平米电脑全自动感应恒温恒湿的生产车间,请您介绍一下这个车间有何不同?

        【高非】大家想到家具制造可能就是老木匠,鲁班的后代。事实上,目前行业中大部分工厂依然是这样的,很多实木企业的老板都是木匠出身。但是双叶不同,刚才提到的50万平米恒温恒湿的生产车间,全是按照高档汽车的方式建造的。

        【记者】恒温恒湿对家具制造有什么重要性?

        【高非】因为树木即便变成了家具,但它还是会随着温度、湿度的不同而发生变化。家具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就是油漆,最后涂装工序之前,木材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发生我们想象不到的变化,在生产过程中保持恒温恒湿是保证所有加工部件的重要因素。双叶是国内唯一的一个采用分线独立生产的企业,这就要求所有零部件的精度特别好,它是按照微米的精度来控制产品零件的尺寸。这么高的精度,如果生产环境是有温差或者湿度变化的话,就会影响产品的精度。所以为了保证精度,为了保证所有的零部件在安装的时候,都像汽车一样组装在一起,所以双叶的生产车间是恒温恒湿的。而且,所有零部件都是漆后组装,也就是先喷漆再安装。所以总结我们生产车间的两个特点,一个是分线独立生产,二个是漆后组装。

        当代工匠=工匠精神+现代化科技

        【记者】既然双叶有这么好的生产线,那所谓的“匠心之作”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流程方面,是如何体现的?

        【高非】“匠心之作”就是工匠精神,现在人们都比较追求“艺”,将自己的手艺抬到一个艺术的程度,好象都不太愿意做“匠”。对于双叶来说,我们反而认为“匠”才是最重要的,什么叫艺?所谓艺术是指技艺的炉火纯青。那什么叫匠呢? 匠就是炉火纯青的手艺。其实艺术是来自于匠,只有炉火纯青的技艺,才可能产生艺术。所以我认为产品的关键在于精湛的技艺,炉火纯青的技能。所以双叶所谓“匠心之作”就是双叶的传统——“认真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是双叶的文化。这就体现了双叶的“工匠精神”,认真做好该做的事情,不断的苛求自己,不断的追求精湛和完美。

        【记者】您能否回顾一下上半年消费者在家具消费方面呈现出了怎样的特点和趋势?

        【高非】双叶从去年到今年的市场表现很稳定,连续三年都是30%左右的递增,这让我们也感到很惊喜。因此双叶没有感受到市场的寒意,我认为这才是真正有实力的企业才会表现的特征。

        【记者】据了解,双叶今年特别推出了一个配送安装的服务,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服务的情况?

        【高非】配送安装是双叶近十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有一个自己独立的陪送安装体系,是双叶投资去建造的,积累了十多年,覆盖全国的配送安装体系。您说双叶今年的配送安装变化,主要是数字化管理的升级。双叶是从生产开始,逐渐地向外生产、销售,一直到最后的配送安装,逐渐在实现数字化,也就是信息化网络。今年我们配送安装在做一些试点,就想把服务做升级,以后消费者买家具,当你下完单之后,你会在双叶的官网上输入你的定单号,你会发现你的家具在哪,你能看到你的家具已经排产,已经上了加工线,已经喷漆了,已经包装了,已经在总场发货,已经在路上,已经到你的城市的这个核心大库了,然后你就可以开始选择我要安装的这个日期等等。你会按照你的家具在任何结点上的位置。

        【记者】您说的是消费者预定之后开始生产,这样消费者会不会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

        【高非】这个不会,一般的实木家具,大部分都是三十、四十天的供货期,长的有六七十天的供货其,双叶把供货周期减为21天,今年我们升级为14天。

        【记者】双叶在产品研发阶段是以“工匠精神”的态度,慢工出细活,然而到了生产阶段,又能以14天的速度送到消费者手中,这种“慢”与“快”的结合是否就是双叶的秘诀?

        【高非】是的,工匠精神是中国家具人的一个传统,或者是更广泛的中国手艺人人的传统。生产环节我们能够做到14天,这个便捷是科技带来的。所以说传统的工匠精神加上对于现代化科技的深刻理解和娴熟应用,二者结合起来就是当代的工匠,就是双叶。

        双叶率先打通电商最后一公里

        【记者】您谈到的信息化以及物流问题都是目前一直困扰家居行业进军电商的很大问题,是否可以说双叶现在已经在家居电商方面有了革命性的突破?

        【高非】你这个问题问得很好。家具是一个半成品,因为它出厂的时候,尤其是实木家具,需要到顾客家里经过安装,才能真正的被顾客使用,最终变成成品。那么传统家具企业做电商最大的瓶颈就在此,包括去年双十一很多家具企业在线上销售,定得多,退得也多。这就是因为家具对消费者来说出厂之后还是半成品,后面需要很多的服务,在消费者家里变成崭新的成品。下单之后这段怎么办,我觉得这是电商传统家具企业做点上最大的瓶颈。双叶从生产销售到最后的配送,经过十几年的积累,尤其是配送,现在已经很完美,最后一步配送活动的信息化、电子化,我们会在今年启动。当这个信息化和电子化配送,以及售后服务体系的信息化和电子化全面铺开之后,其实就是双叶率先打通了电商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服务方面,双叶一直推崇“两年免费更换零部件质保,终身的产品维修”的服务理念,深受广大业主一致好评,在服务方面我们是否有更新的升级?

        【高非】双叶现在是三年免费换,这是最近一两年升级的。首先说一下我们为什么能够做到三年免费更换零部件?这就是我刚才说的,双叶家具所有的零部件都是分线独立生产,而且是漆后组装,所以更换零部件无需返厂,我们库里会常年备着零部件,以供客户随时更换。

        【记者】谢谢您高总。

        【高非】谢谢。

        我对双叶家居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ahshuangye/news-134001.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基本投资:100万以上    全国门店:500-1000
        品牌名称:双叶家居
        公司全称:七台河市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成品家具
        经营模式:品牌专卖
        招商区域:全国
        适合人群:自主创业

        加盟关注 索取资料
        加盟留言
        • 沙发包装非常仔细、超大气,看上去档次很高,实物跟照片一样漂亮,做工也很讲究,也很注重细节。

          来自:浙江台州市2024-04-19

        • 床整体颜色搭配很高端,超级喜欢,大气上档次

          来自:西藏拉萨市2024-04-19

        • 床家人特别喜欢,质量也不错,带抽屉很实用,可以放挺多的东西

          来自:湖南长沙市2024-04-19

        • 沙发终于买到满意的了,超出期望,非常喜欢,整体和家里风格都很搭。推荐

          来自:青海海北州2024-04-19

        加盟顾问
        刘老师

        已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

        立即咨询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七台河市双叶家具实业有限公司

        电 话:400-612-****

        地 址:安徽 合肥市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新区潜山路与祁门路交口新地中心C座807

        双叶家居加盟问答
        更多>>
        向品牌提问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请您耐心等候,会有加盟顾问为您解答。

        快捷提问
        • 双叶家居加盟多少钱?
        • 双叶家居加盟有哪些扶持政策?
        • 双叶家居对于店面管理有哪些培训?
        • 双叶家居的加盟要求是什么?
        • 双叶家居的加盟流程?
        • 双叶家居的总部在哪里?
        • 黑龙江牡丹江 137****9221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浙江金华 135****771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廊坊 133****725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承德 139****7366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四川绵阳 138****552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广西玉林 135****9405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内蒙古包头 137****6789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石家庄 134****914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湖北随州 135****730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南信阳 135****759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已成功帮助人找到加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