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第二届中意家居艺术设计高峰论坛在深隆重举行

    第二届中意家居艺术设计高峰论坛在深隆重举行

    2019-03-11 13:35: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含糊给樱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二届中意家居艺术设计高峰论坛在深隆重举行

    3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暨深圳创意设计周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本届深圳创意设计周的核心论坛,第二届中意家居艺术设计高峰论坛,以“大时代&小趋势”为主题,探讨时代背景下的家居设计行业发展趋势。

    1.jpg

    本次论坛由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组委会、深圳创意设计周组委会、国际青年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担任指导单位,粤港澳大湾区家居和建筑装饰设计师分会、ACS创意空间承办,YOU设计协办。深圳创意设计周组委会主任、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博鳌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健承、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琳、国际青年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卢积灿、深圳国际创意家居展览会组委会主任、惠州市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2.jpg

    深圳创意设计周组委会主任、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组委会主任萧健承致辞

    深圳创意设计周组委会主任、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组委会主任萧健承在致辞中谈到“大时代&小趋势”的主题时表示,现在的大时代就是设计师的整案时代,在这个时代里,原有的行业架构都会被打破,原有的销售模式也会被打破。设计师将在家居行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展会和平台的责任就是整合设计师所需要的产品渠道,为设计师提供全面的产品和服务。

    3.jpg

    意大利嘉宾Wouter savelkoul发表主题演讲

    来自SLS公司的中国深圳总部商务拓展经理Wouter savelkoul作为意大利设计师的代表,同时基于自身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分享了他对于家居设计行业发展趋势的观点。Wouter savelkoul谈到,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使得中国的消费者有更高的消费能力,购买更高质量或是更具有独特设计感的家具。在他们的观念里,产品的质量比起价格是更重要的考量因素。

    同时他还谈到,家具出口业发展的停滞,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家具品牌转而向国内发展。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趋势下,它们也开始转型,更注重设计和实用。如何在有限的家居空间里放置更多的家具,产品的灵活性以及模块化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4.jpg

    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武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泛娱乐产业商业创新专家,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武在以《商业新物种 社交打卡地,泛娱乐业态爆品与社交趋势》为主题的演讲中,结合公司近年来在不同产业不同领域的实践,与观众分享了他对于市场商业模型和趋势分析的经验。

    何为新物种?新物种不等于业态的叠加,新物种是一种新模式、新场景、新科技、新服务和新文化。传统的娱乐业态易于复制,缺乏创新的传统业态,已经很难让新时代的消费者激起兴趣,新娱乐物种正在迅速崛起。作为商业领域的设计专家,陈武对新物种的本质与设计核心进行了概括总结:新物种致力于重塑商业与人的关系;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新物种是商业对创新和效率的追求结果。

    5.jpg

    在以“大时代里的小趋势”为主题的论坛对话环节,由YOU设计创始人向莉担任主持人,与深圳市尚石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兼合伙人彭林、深圳市臻品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俊华,及两位演讲嘉宾Wouter savelkoul、陈武一起,从自己与大时代的关联谈起,再到对于“小趋势”的思考,同台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不同年代、不同领域、不同文化背景的设计师嘉宾们对设计、对时代、对趋势的认知,既有共通之处,又有不同侧重。

    6.jpg

    深圳市臻品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俊华

    深圳市臻品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郑俊华谈到,不管从事哪个行业,专注就是小趋势。大时代也是大融合,专注的同时要做大融合,做延伸,为市场服务,为客户服务。

    7.jpg

    深圳市尚石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兼合伙人彭林

    深圳市尚石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兼合伙人彭林在谈到“小趋势”时表示,强强联合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目前尚石在筹备文化产业板块的业务,从消费者的角度,市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把一个没有条件的物理空间打造成一个让所有人都比较向往的空间。在谈到公司2019年的发展时他也谈到两个重点:一是加强内功,二用事实说话。

    8.jpg

    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武

    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武由日本的工匠精神谈起,因为兴趣始然,他一直坚持娱乐领域的设计。“没有其它的路径,就是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在这个领域中做成一个专家,这就是我认为的大时代小趋势。”


    9.jpg

    SLS中国深圳总部商务拓展经理Wouter savelkoul

    SLS中国深圳总部商务拓展经理Wouter savelkoul来深圳7年多,他的感受是每一年对设计师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阶段。城市日新月异,相比7年前更加繁荣; 设计行业也是每年都有新的变化,业内人每年都可以拥有特别好的机会。

    10.jpg

    首先是变,变则通,市场行情在发生变化,所以你要迎合市场,第二点,要加强自己的内功,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要多实践,这一点我们也是非常推崇的。——彭林

    不知道有多少人去过上海迪斯尼,其中有一个迷你世界,如果你去排过队,玩过就可以感受到,整个排队的过程中,如何用体验和换位思考去做空间设计。——郑俊华

    坚持自己擅长的小趋势,来适应大时代。——陈武

    今天的论坛对于我个人,对我的团队来说都非常好的经验,希望我们欧洲的设计师也可以经常参与这种分享和交流,不同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和设计的碰撞,能够让彼此的行业得到更好的发展。——Wouter savelkoul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31167173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