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原材料价格阻碍利润上升 印度建材行业营商环境艰难

    原材料价格阻碍利润上升 印度建材行业营商环境艰难

    2019-03-05 10:23: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抽屉欣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原材料价格阻碍利润上升 印度建材行业营商环境艰难

    印度瓷砖和卫生洁具领域的公司在FY2019Q3表现不一。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节日期间健康的消费需求。近期价格上涨以及大宗商品价格走软以及卢比兑美元走强加剧了对连续营业利润率的支撑。

    节日需求推动了销售

    在无组织的成员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有组织的成员继续面临严峻的经营环境。第三季度的增长得益于节假日(去年11月排灯节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这导致了需求的转变。虽然Kajaria Ceramics 和Cera Sanitaryware   在收入和底线方面表现良好,但Somany Ceramics 以及Asian Granito India虽然收入大幅增长,但其营业利润却出现下滑。

    ASIAN Granito的销量同比增长8%是因为交易业务的份额较高。Kajaria的情况与竞争对手相同,并且在2019财年第3季度保持在16%的水平。相比之下,Somany的合理化营运资本的策略继续影响其销量,而销量则下降至8%。

    原材料价格阻碍利润上升 印度建材行业营商环境艰难_1

    对于Cera而言,其龙头部门的强劲增长推动了10%的收入增长,同比增长超过20%。然而,卫生洁具收入的增长幅度为5%。

    原材料价格阻碍利润上升

    原材料价格上涨一直阻碍着建材行业的利润率上升。由于天然气价格(与原油和卢比汇率挂钩)在过去一年中大幅上涨,所有瓷砖和卫生洁具制造商的营业利润都面临压力。天然气是瓷砖制造过程的主要组成部分,然而,它只在卫生洁具制造成本中占了非常小的比例。

    电力和燃料成本的稳定以及产品价格上涨有助于提高利润率,因此所有企业第三季度的利润相对来说都有所提高。此外,Cera还受益于金属价格(主要是铜)的疲软,这减轻了其龙头业务的成本压力(占收入的23%)。

    原材料价格阻碍利润上升 印度建材行业营商环境艰难_2

    房地产市场仍然疲弱

    过去12-18个月,建材行业的经营环境充满挑战。高竞争力、低房地产需求和高投入成本的结合对行业的盈利能力产生了复合效应。然而,商品价格(石油和金属)的疲软以及卢比走强似乎都是积极的,这为利润率改善铺平了道路。

    由于中高端客户群的需求不足,住宅房地产行业的新增量呈下降趋势,库存积压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持续的流动性紧缩进一步削弱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命运。该行业在过去5-6年一直滞后,然而行业似乎即将复苏,随着政府采取各种措施(利息补贴和商品服务税降息)促成新购房者的交易。

    这些品牌正在扩大其分销网络,以进一步扩大规模。与其他公司相比,Cera的经营业绩更强劲,但核心业务(卫生用品)的季度表现不佳。虽然卫生洁具业务预计将以中高个位数增长,但其未来盈利将受到新产品领域(瓷砖,水龙头,热水器,健康等)的推动,这些产品将继续获得市场牵引力。

    原材料价格阻碍利润上升 印度建材行业营商环境艰难_3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3056576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