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碧桂园发力家居制造 陶瓷行业离“狼”还有多远

    碧桂园发力家居制造 陶瓷行业离“狼”还有多远

    2019-03-13 11:08: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睫毛膏结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碧桂园发力家居制造 陶瓷行业离“狼”还有多远

    2月26日,位于河南信阳的“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举办了开工仪式。据官方介绍,该项目由碧桂园集团、现代筑美家居共同投建,总投资25亿元,一期占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规划年产值5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橱柜30万套、卫浴柜60万套、衣柜/收纳柜10万套、木门180万樘的生产规模。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产能可满足20万套交楼需求,预计每年创税超过4亿元。

    实际上,这并非碧桂园第一次将其产业往上游延伸。据了解,信阳项目的另一投资方“现代筑美家居”,是由碧桂园集团在2007年投资20亿元注册成立,现有生产基地占地70万平方米,共8大生产工厂,主要生产家具、地板、橱柜、卫浴柜、衣柜、淋浴房等成品家居用品。除碧桂园以外,该公司的服务对象还包含保利地产、美的地产、敏捷地产、越秀地产、中骏置业、世荣兆业、龙光地产等,其2018年完成的工程项目达3000多个。

    房地产集采无疑是陶瓷行业的“香饽饽”,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大型开发商的合作,往往能为陶企带来大额。如今碧桂园以“智能家居”为切入点大举进军家居制造,这是否意味着,知名房企开启“自给自足”模式,陶瓷品牌未来难从精装房中分到大蛋糕?

    1.jpg

    来势汹汹,“现代筑美”是何方神圣?

    官方资料显示,作为碧桂园集团下属子公司,现代筑美全年创记录的达到了地板3平米/秒、门5樘/分钟、卫浴柜81套/小时、橱柜1060套/天的工程综合交付能力。此次“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在产线规划上立足“工业4.0”标准,配备世界尖端的技术设备和智能制造系统,将绿色生产贯穿到每个环节,同时通过自主开发的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劳务系统和智能仓储系统高速运转,优化工程家居配套服务能力,为“完美交楼”提质增效。

    该项目是现代筑美家居推进全国基地战略布局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碧桂园集团向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转型的具体行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园,并与其肇庆大旺总部基地双联合璧将形成过百亿的产能,辐射影响华中、华北家居区域产业链。

    陶瓷行业“狼”还有多远?

    房地产开发商一向被陶企视为重要客户。目前,多家陶企巨头都与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等大型房地产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上市陶企的财报显示,与房地产开发商的合作是其保持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

    如帝欧家居(帝王洁具+欧神诺陶瓷)。该公司2018年1月与碧桂园签署了采购框架协议。过去一年,帝欧家居的财报也充分体现了房地产集采对其业绩增长的作用:

    ●帝欧家居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欧神诺营业收入与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欧神诺借助在工装渠道先发的优势,利用自营团队优秀的综合服务能力,保持了存量客户碧桂园、万科、恒大等房地产开发商合作份额的不断提升所致;二是欧神诺通过渠道下沉,逐步布局零售渠道门店往全国各个销售区域覆盖所实现的增长。

    ●帝欧家居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受益于国内新建住宅精装率的不断提升,欧神诺借助多年来自营工程服务团队累积为集团采购提供优质的服务能力和完善的服务体系等丰富经验,赢得了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不但继续保持与碧桂园、万科、恒大等存量客户的合作份额大幅增长,还与新增客户雅居乐、荣盛、富力等大型开发商重新构建了战略合作关系。

    ●帝欧家居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面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欧神诺陶瓷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快速做出相应的调整,及时实施新的发展战略方案,促进欧神诺与存量工程客户合作份额的大幅度提升,并凭借欧神诺自营工程先发的优势,加大力度和深度拓展其他大中型房地产开发商的市场份额。

    而蒙娜丽莎在其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中也表示,除了大型建材经销商外,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其主要客户。目前,蒙娜丽莎与万科、保利、碧桂园、雅居乐等一批大型房地产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多次获得优秀供应商荣誉。

    此外,2019东鹏瓷砖在全国经销商峰会也提出了“成就工程战略第一供应商”的目标,通过终端信息化形式构建工程支持平台、服务运营平台、工程交付服务平台,赋能工程增长。

    对陶瓷企业而言,房地产集采订单是让人喜忧参半。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小陶企受限于资金实力、制造能力等,很难与大企业去争夺房地产集采蛋糕;而大的陶企虽然更具抗风险能力、更有交付能力,但在开发商面前也同属弱势群体。

    目前碧桂园还未涉足陶瓷产品(瓷砖、陶瓷洁具)的制造。对陶瓷人而言,一方面忧虑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导致装修用砖需求减少。如今碧桂园大举进军家居行业,又增加了另一种预警。“蛋糕没了”VS“狼来了”,你怎么看?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3016556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