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3·15消费者维权日:给净水行企业的一些忠告!

    3·15消费者维权日:给净水行企业的一些忠告!

    2019-02-28 11:05: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裙子俭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15消费者维权日:给净水行企业的一些忠告!

    假冒伪劣、虚假宣传、霸王条款、信息泄露、支付安全……作为消费群体的一员,您是否经历过这些糟心事?

    随着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其实,“信”字已多次进入中消协的年主题。22年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年主题就是“讲诚信,反欺诈”。2002年、2012年、2017年的年主题都提到诚信。“信”,是一种契约精神,也是市场经济的灵魂。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今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对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依法惩处、决不姑息”。

    而每年的3·15晚会,也成为消费者获悉各类侵权事件的有效窗口。近日,3·15晚会陆续公布了其投诉平台上收到的五大类投诉热点,分别是网购、预付装修、保健品夸大宣传、汽车消费和房地产乱象。

    作为保障健康饮水的净水行业虽然没在今年投诉热点之列,但也曾被爆出诸多问题。

    在某个3.15晚会上,爆出一种“黑心”水管用“再生料”。

    市场上有一种水管,比“国 家标准版”的产品价格便宜三分之一,是因为生产过程中加入了便宜的再生料。有业内人士表示,好多再生料是用洋垃圾做的。这样的管材长埋地下,很容易出现渗漏、破裂、爆管等现象,将直接影响公共安全。其实,一些从业者心里非常清楚,加入了再生料的水管无法达到要求,但依然通过隐蔽的作假手段,让问题产品流向市场。

    除了问题水管,滥用“代言人”也是净水行业爆出的一大问题。

    随之净水器市场越来越火热,净水器厂家为了提升自己的知名度,请来各大明星作为其代言人也是情理之中。然而,有些企业却在未获得得同意的情况下滥用明星的肖像权,以此迷惑消费者。

    去年10月,演员刘德华状告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肖像权、姓名权纠纷一案,把原本和娱乐圈风马牛不相及的净水器行业带到了大众的视线。被告是杭州一家生产某品牌净水器的科技公司。

    原告诉称,被告以营利为目的,在未经原告许可、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净水器及相关产品和包装上使用原告肖像和姓名、签名,被告行为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权及姓名权,损害了原告精神利益和经济利益。原告多次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未果,故诉至法院。

    刘德华在案件诉讼中请求:

    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对原告肖像权和姓名权的侵权行为,并赔偿原告肖像使用费等损失共计人民币200万元;

    请求判令被告在原告认可的全国性公开发行的报纸及今日头条、被告官方微博、被告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站首页公开刊登道歉声明;

    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公证费共计人民币1万元;

    请求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这件事件的发生,无异于给净水器行业的乱象又添上一笔。

    净水行业,不只是一个商家获利的行业,更是一份在为人类健康提供保障、为社会尽责任的事业。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标准和规范,做净水器更应该做到讲信用和凭良心。

    过去的一二十年,净水器在低门槛、监管粗放的市场中野蛮生长,到现在成为家电行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随着各种行业标准的推出及行政监管力度的加大,目前净水行业正逐渐由“放养式”发展到规范化发展,产品品质也越来越高。

    “问题水管”和“侵犯明星肖像权”等问题的发生,不仅侵犯了消费者的权利,威胁消费者饮水安全,也损害了整个净水行业的美誉度。

    现在,净水企业能做的,就是严把质量关,坚决抵制问题原材料,提高品质,讲信用,不夸大宣传,运用合理的方式去推广,时刻保障消费者的权利。

    唯有这样,净水产品才能够发挥出其有效价值,给人以安全保障,净水行业才能够健康、有序、长久发展下去。

    作为消费者来说,则需要提高自觉性,遇到问题不要害怕,积极维权,共同维护社会良好信誉。目前政府各部门都设置了举报电话,遇到侵权问题,不妨拿起电话举报,积极维护自身权益。

    (文章来源:慧聪净水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2286539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