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灶资讯 >集成灶行业迎洗牌期 这三点将成胜负手

    集成灶行业迎洗牌期 这三点将成胜负手

    2019-02-26 15:13: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荷花会撒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集成灶行业迎洗牌期 这三点将成胜负手

    2018年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传导效应影响下,传统厨电行业(烟灶消等)迎来了近三年,集体量、额下滑的不良表现。不过,以集成灶为首的新兴厨电产品市场依旧保持着高速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集成灶线上市场规模为42.3万台、26.7亿元,同比分别为100.1%、136.6%,线上集成灶市场在2018年实现量额双倍增。

    集成灶企业竞争

    集成灶行业迎洗牌期 这三点将成胜负手

    确切来说,集成灶市场是从2016年开始真正崛起的,经过近3年的发展,市场规模和渗透率有了大幅增涨,并随着集成灶行业的大热,大批传统品牌和新品牌也开始纷纷加入其中,行业洗牌期已悄然而至,在行业洗牌关键期,“大浪淘沙”之后必然只有“真金”才能留下,笔者认为,在品牌竞争关键期,以下三点将成胜负手。

    产品同质化严重 多功能成突破口

    2016年洗碗机的爆发看似一声惊雷平地起,但其实洗碗机已诞生多年,在国外已经是普及性产品,实实在在的舶来品,且拥有嵌入、独立以及如今的中国专属“水槽式”等多种分类,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种类样式有很多,迎来爆发实则水到渠成。但反观集成灶,产品大多同质化严重,基本只是集成了烟、灶、消三类产品,并且外观设计也并不讨喜,业内人士表示,集成灶跟风现象将很快到来,突破产品同质化的企业将脱颖而出。

    在如今家电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健康化发展趋势下,如果产品的功能仅局限于“集成”,那么集成灶的发展必将受阻。目前,已经开始有部分厂商将蒸箱、烤箱、洗碗机以及其他厨电产品的功能加入到集成灶中来,让集成灶能够担当更多角色。

    品牌市场格局

    其网销爆款X3集成灶,搭配了64L超大容量电蒸箱,能够充分满足你的烹饪欲望,并且随机附赠电子菜谱和视频教程,即使是小白也能轻松做出美味。创造性的蒸汽后排方案,能够利用集成灶风机系统将多余高温蒸汽排向室外保护橱柜,避免烫伤,同时还能蒸汽清洗油污。如何让集成灶行业健康发展,不断探索新技术、新功能必然是最为有效的方式之一。

    市场相对混乱 产品服务缺乏保证

    集成灶市场经过了近十年的沉溺期,在2016年以后得到了良好发展,产品得到消费者的大量认可,市场每年以其他产品难以企及的速度高速发展和扩张。于是欲来越多的中小品牌开始快速进入集成灶市场,但集成灶并不是一种更换频率高的产品,其产品设计、生产能力、质量把控、销售渠道、安装售后能力以及日常维修和配套服务会严重影响消费者的实际体验。

    而这些能力显然是这些刚刚进入集成灶市场的中小品牌无法在短时间中获取的,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购买集成灶产品后,都遇到了安装、使用、售后体验不好的问题,这会对集成灶市场的快速发展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同时这一问题在市场得到真正规范之前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集成灶企业竞争

    所以,选购集成灶最好还是选择头部大牌企业,这样不但产品品质有保证,在整体服务中也会有较大优势。

    线上占比仅两成 渠道结构亟待优化

    如今线上已成为家电行业重要渠道,集成灶行业却有些太“接地气”,“触网”并不积极。中怡康数据显示,集成灶行业82%的零售量占比来源于线下,只有17%的比重来自线上,另外1%则是工程渠道。在电商已经非常成熟的中国市场,线上渠道肯定是各大集成灶企业以后去重点发力的地方,但与此同时,线下作为重要支撑渠道也不能轻易妄动,如何权衡线上、线下比重,这是留给集成灶企业的持续性课题。

    (来源:集成灶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22665324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