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震惊| 日本卫浴公司TOTO销售差 怪中国制造商生产不达标

    震惊| 日本卫浴公司TOTO销售差 怪中国制造商生产不达标

    2019-01-24 11:03: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和谐等于爆米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震惊| 日本卫浴公司TOTO销售差 怪中国制造商生产不达标

    【中华建材网】根据TOTO在去年12月底公布的半年度财报来看,这家公司不仅仅是在中国“意外受挫”,在全球范围内均表现不佳。

    有关马桶的话题,曾引发中日之间的大讨论。2015年发生“中国游客爆买马桶盖”后,日本卫浴领军企业东陶(下称:TOTO)开始加速入华,自喻“中国市场先驱者”。

    如今,“先驱者”跌了一跤。而且他们认为,是因为中国制造商的一些“问题”,让其错失了“销售良机”。

    1月18日,《日本经济资讯》以“TOTO在中国意外受挫”为题,称这家日企曾将中国市场定位为公司业务的“成长引擎”,但公司预计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中国业务的营业利润将同比降低27%,减至133亿日元(约8.25亿人民币)。

    这也是TOTO时隔3年首次下调中国业务的盈利预期。

    TOTO社长喜多村圆解释,公司在华业务受挫是因为原定去年春季发售的中档新品,因“中国生产商产品不达标”而延期,导致公司“错失销售良机”。他表示,TOTO在中国拥有4家工厂,“产品合格率仅四成左右”。

    TOTO现已决定将生产线转移到其他工厂,预定2019年春季再度发售。“今年4月起的销售计划保持不变,”喜多村圆说道。

    根据TOTO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1917年,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登陆中国市场。但观察者网注意到,截至2015年,该公司报表显示其主要市场还是在日本国内,约占75%。

    2015年国庆,“中国游客赴日狂购马桶盖”成为话题。同期,TOTO加码中国,截至2018年二季度公司过半营收靠的都是中国市场。此外,中国区业务占据TOTO总体营收利润的三成左右。

    1.jpg

    图自TOTO2018财年半年报 日文版

    但在去年上半年,TOTO在华业务已经出现萎缩:中国市场整体营收同比下降6%,其中台湾省地区下降7%。年度预期方面,2018财年中国市场营收预计同比下降13%,利润下降27%。

    实际上,根据TOTO在去年12月底公布的半年度财报来看,这家公司不仅仅是在中国“意外受挫”,在全球范围内均表现不佳:TOTO预计2018财年公司将亏损71亿日元(约4.4亿人民币),4大市场全面亏损,其中公司在美洲市场营收利润更是同比暴跌37的百分点。

    1.jpg

    图自TOTO2018财年半年报 日文版

    对此,TOTO方面在财报中强调,业绩下滑是因为“业务环境产生变化”,并单独指出“中国市场新品遭到延期”的情况。

    市场对这种业绩的反应明显。TOTO昨日(21日)报收4070点,较2018年1月创下的上市以来最高点相比,下跌了四成左右。SMBC日兴证券的高级分析师川嶋宏树认为,现如今TOTO已经把中国市场视为业务中心,在世界范围内业务全面不振的情况下,“如何触底反弹,将成为关注焦点”。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1246408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