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30%的陶企被列入“黑名单”,丹棱产区怎么了?

    30%的陶企被列入“黑名单”,丹棱产区怎么了?

    2019-01-17 10:12:1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务实向萝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0%的陶企被列入“黑名单”,丹棱产区怎么了?

    【中华建材网】在环保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丹棱产区不少陶瓷企业由于扛不住压力,开始出现停产倒闭、转租易主等现象。

    据了解,作为继夹江产区之后,四川省最大的陶瓷生产基地,丹棱产区拥有近30家陶瓷企业,50多条生产线,陶瓷产业一直是丹棱工业中的支柱产业。但是在经历过环保风暴洗礼后,一些隐藏在陶瓷企业中的诸多问题也纷纷爆发出来,从而给丹棱陶瓷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

    近期,在丹棱陶瓷企业走访调查中,记者发现,产区内的近30家陶瓷企业,目前还在生产的不足10家,部分企业甚至长期处于停产状态,成为行业内俗称的“僵尸企业”。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明年丹棱陶瓷产区还将有一批企业会倒闭,未来可能也就金星、四方、索菲亚、新高峰、天际、永强等企业的日子会好过一些,其它企业只能在夹缝中求生。

    事实上,丹棱境内虽然陶瓷企业数量不少,但是企业规模都不大,年产值超过5亿元的企业基本没有,大部分企业产值都在1~3亿元之间,因此根本不具备抗风险能力,一遇到环保高压和市场低迷的双重压力,就容易出现经营危机。此外,盲目投资扩建、跨界投资失误等,也是造成部分丹棱陶瓷企业迅速衰败的重要原因。

    当前陶瓷企业的生存环境,相比前些年要艰难很多,环保高压、市场低迷、产品同质化、销售半径萎缩等一系列问题给丹棱陶瓷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记者在丹棱陶瓷产区采访时发现,企业对陶瓷行业的未来发展都非常迷茫,在选择继续投资陶瓷还是转移资本跨界发展方面犹豫不决,因此错失了生产线更新替换的最佳时机。

    30%的陶企被列入“黑名单”,丹棱产区怎么了?_1

    ▲丹棱也是被要求“煤改气”的产区之一。

    对于当前丹棱陶瓷产区所面临的危机,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华天瓷业的倒闭和联发陶瓷的债务危机是主要的导火线。

    2018年8月25日,丹棱华天瓷业因为债务危机被迫关停,由政府直接接管,虽然中途企业方邀请债权人召开会议,希望能够减免债务,但是未能达成一致,最终不得不选择倒闭。随后,联发陶瓷以及相关的祥瑞、强化、瑞茂、诚鹏(金利达)等企业也纷纷爆出巨额债务危机,一时间丹棱境内30%的陶瓷企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虽然,在联发以及相关企业爆出债务危机后,政府也邀请不少投资商过来承包盘活欠债企业,但是最终夹江华鹏陶瓷承包联发、百邦盛陶瓷承包祥瑞、贴牌商承包瑞茂等一系列承包行为都以失败告终。根据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这一批债务企业都是由丹棱陶瓷园区管委会在监管,经销商下单的货款必须打到管委会指定的账号才能拉货,否则货车不能出厂门。

    30%的陶企被列入“黑名单”,丹棱产区怎么了?_2

    ▲仍在产的丹棱陶瓷企业。

    1月11日,记者再次到丹棱陶瓷产区走访调查发现,境内约80%的陶瓷企业已经停产,除索菲亚新建的瓷片线今年春节不停产外,其它企业都将在本月底停产。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11762859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