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

    2019-01-11 15:22: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简单闻溪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

    【中华建材网】近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搜索整理了2018年下半年7-12月全国各地建陶企业失信情况。

    在这份2018年下半年全国失信陶企抽样调查统计表中,共有101家陶企被列入失信名单,失信共224次,相比上半年有所增长;失信总资金约8.1亿,相比上半年增长72%;按照失信金额类别划分,拖欠货款总金额为2.8亿,拖欠工人工资总额约为1092.2万元,民间借贷总额为2.4亿,银行借贷总额约2.8亿。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广东、江西、辽宁、河南、福建五产区失信次数及企业较多、金额较大,为2018下半年全国失信前五大产区。其中:

    广东产区失信陶企数量、失信次数最多,拖欠货款金额最大;

    江西产区借贷风险高企,尤其是银行借贷风险较高;

    辽宁产区跃居失信陶企排名前五位,尤为严重的是,辽宁产区民间借贷风险较高,占据该产区失信涉及资金占比的65.5%;

    河南产区均有拖欠货款、工资、民间借贷以及银行贷款的记录,其中借贷风险较大;

    福建产区银行借贷问题突出,占其上半年失信总金额的89.4%。

    2018下半年各产区失信陶企情况统计表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_1

    ▲以上货币单位:元

    2018下半年全国失信陶企涉及资金占比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_2

     广东失信陶企最多,拖欠货款现象严重

    2018年7-12月全国失信陶企抽样统计数据显示,广东产区陶企失信次数最多,为97次,失信陶企数量为26家,和上半年相比,失信次数大幅增加,但失信陶企数量稍有减少。

    广东产区失信涉及资金占比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_3

    统计数据显示,广东产区均有拖欠货款、工资、民间借贷以及银行借贷的记录,其中,拖欠货款的现象最为严重,金额高达222706310.9元,占广东产区总失信金额的66%。

    根据本报记者上半年统计出来的失信陶企统计数据显示,广东产区今年上半年拖欠货款金额为74676609.8元,和2018上半年相比,广东产区失信陶企拖欠货款金额增幅高达近200%,其中,仅一家陶企在此方面的失信记录,就有近30条,涉及资金数目庞大。

    该组数据也从侧面反映出,2018年,广东陶企生存压力巨大,陶企相较于供应商处于强势地位,供应商面临较大的收款压力,存在一定的未知风险。

    除此之外,广东产区同时还面临民间借贷以及银行借贷的压力,其中民间借贷的风险仍较大,与此同时,广东产区2018年下半年拖欠员工工资共计9709590.21元。

    据统计,上半年广东产区拖欠员工工资共计219723.94元,相比之下,增长幅度较高,且广东产区拖欠工资问题较为突出,位列失信前五大产区之首。

     辽宁民间借贷风险高企

    在上半年的抽样调查数据中,辽宁产区失信记录较少。但是下半年,辽宁产区共失信25次,失信企业数量为8家,位列全国前五大失信产区名列。 

    辽宁产区失信涉及资金占比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_4

    从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下半年,辽宁产区最为严重的问题便是民间借贷,涉及金额高达18952715元,占该产区失信总金额的65.5%。其中,有5家陶企的民间借贷失信记录有两次及以上,且金额较大,而银行借贷的失信记录却为零,是前五大失信产区中,唯一一个没有银行借贷的产区,由此可窥,辽宁产区的融资渠道目前主要以民间借贷为主,渠道较为单一。

    除了民间借贷的问题,辽宁产区面临的第二大突出问题便是拖欠货款。2018年下半年,辽宁产区拖欠货款金额为9455866.6元,占其失信总金额的32.7%。

    江西银行借贷风险高企

    根据下半年的失信陶企统计数据,江西产区陶企失信次数为29次,失信陶企数量17家,仅次于广东产区,失信总金额为96455633.41元,失信问题仍较为严重。

    江西产区失信涉及资金占比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_5

    从具体的失信原因分析,江西产区借贷风险较高,其中民间借贷涉及金额为2059189.2元,占该产区涉及失信资金占比的2.1%,但是银行借贷风险高企,借贷金额为82328408.72元,占该产区涉及失信资金占比的85.3%。

    与上半年江西产区在民间借贷问题上风险突出不同的是,下半年,江西产区在银行借贷方面的风险较大,且金额较多。抽样结果显示,虽然江西产区存在银行借贷问题的陶企数量不多,但是单笔涉及的资金较为庞大,且有个别陶企已经连续失信多年,甚至同一家陶企存在两条及以上该方面的失信记录。

    另外,江西产区亦存在拖欠货款的现象,该方面的失信金额为11988515.19元,占该产区失信总金额的12.4%。

    在拖欠工人工资方面,2018年上半年江西产区失信资金为零,是除了湖北、福建之外,在2018上半年没有因拖欠工人工资而失信的产区。但是下半年,江西产区拖欠工人工资79520.3元,打破了在此方面的“零记录”。

     河南借贷危机严重

    在2018年下半年的失信陶企抽样调查中,河南产区共失信18次,失信陶企13家,失信总金额为87362998.01元。

    河南产区失信涉及资金占比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_6

    根据失信资金的类别分析,河南产区均有拖欠货款、工资、民间借贷以及银行贷款的记录,甚至有陶企已经连续数年失信。

    统计数据显示,河南产区2018年上半年拖欠货款的金额较少,为380000元,但下半年该产区拖欠货款的金额有大幅增长,为19276845.83元,占该产区失信总金额的22%。

    对于该产区而言,目前面临较为严重的失信危机为民间借贷及银行借贷,分别占该产区失信总金额的29.2%及48.6%,且有记录显示,有陶企在借贷方面多次失信。

    除此之外,统计数据显示,在河南产区2018下半年的失信资金中,拖欠的工人工资为86152.18元,较上半年有小幅增长。

    福建银行借贷金额较高  占其下半年失信总金额的89.4%

    和2018年上半年相同,福建产区2018年下半年的债务问题,主要集中在银行借贷方面。从本次失信陶企抽样调查的数据中可以看出,2018年下半年,福建产区拖欠货款金额为10212196.44元,拖欠员工工资527308.34元,民间借贷1890040元,其中银行借贷高达106922607.9元,占据失信总金额的89.4%。

    福建产区失信涉及资金占比

    广东第一、江西第二?百家“老赖”陶企半年失信近8.1亿元_7

    2018年上半年,福建产区银行借贷金额为90879720.07元,占其上半年失信总金额的98%,可以说,2018年,福建产区的失信债务基本上都来自于银行借贷。

    其中,福建一家陶企拖欠银行本金47679913元及利息、罚息、复利2027692.79元,亦有陶企拖欠银行55000000元的贷款,可以看出,福建产区面临较为严重的银行借贷危机。

    除此之外,福建产区面临的第二大问题就是拖欠货款,2018下半年,福建产区拖欠货款10212196.44元,占其失信总金额的8.5%。

    (文章来源:陶瓷信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9/011149380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