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

    2018-12-10 14:59:2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凶狠演变钢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

    【中华建材网】上周四,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两周年推介。从2015年11月破土动工,到10个月后正式启用,再到走过两周年历程,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巨变只在弹指一挥间。仅2016年,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便迎来游客40.1万人次。次年,游客量突破110.1万人次。今年,各类展会活动又增加至31场。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

    统计显示,2017年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项目中,有60%属于展会类,35%属于会议类,5%属于活动类。而今年,会议类占比猛增至68%,活动类上浮至26%,展会类则降低至6%。从服务行业来看,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深耕的行业主要有汽车类、工业制造类、家电类、文化设计创新类、智能科技类和服务类等六大领域。两年来,会展中心所承接的活动中,工业制造类占比由20%增长至32%;文化设计创新类、智能科技类和服务类的占比都增长到了16%的水平。

    从年轻的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来洞察城市的蝶变,我们发现,佛山正把会展经济作为服务制造业的强有力支撑。如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所评价的,实体经济将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中流砥柱。佛山是一个以工业展会定位会展、展馆的城市,佛山会展业尽管在粤港澳大湾区中是后起之秀,但依据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的特色,前途无量。佛山需要努力找寻有影响力的行业机构与地方合作的切入点,把国内外的行业优势资源、渠道带到本区域来。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2

    那么,佛山有没有可能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制造业中心?袁再青给出了肯定回答,但同时他表示,还要看今后的努力。目前,佛山正在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急需把握住展会这一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平台。借鉴德国会展的先进经验,佛山会展业可以凭借制造业驱动,跟随着制造业企业走出去。对此,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郑天祥建议说,要跳出本地区来策划会展。佛山在重视与港澳合作的同时,也要重视与上海的合作。

    比如据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扩大专业展会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办展质量和规模,佛山现已引入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标杆企业上海月星集团战略投资合作,上海月星集团与佛山市寰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和承办,成立了广东月星寰博展览有限公司将承办2019年中博会“国际家具与建材展”全面拉开了崭新的序幕,致力打造世界级最具影响力的家具与建材博览会,以大产业支撑大平台,以大平台促进大商贸,构建泛家居产业超级IP生态圈。

    打造属于家居人自己的行业展会,被称为“很不一般的行业展会”, 以“家居新场景、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第十六届中博会国际家具展、中国(广东)国际定制家具博览会将在2019年3月17日-20日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精彩绽放!

    接下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双向合作、互认互通的提速,佛山需要立足湾区城市之间的互补、合作与协同,推动会展资源的优化、分配与整合,做大会展之城的蛋糕。未来,只有在会展规模和质量上实现“双提升”,佛山才会不断刷新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进而激发制造业的体系创新与发展。

    2019,燃情聚力,我们相约潭洲,期待您的参与!

    展会回顾

    2018中国(佛山)国际家具博览会

    2018年3月17-20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佛山)国际家具博览会(简称:“佛山家博会”)开创了中国家具行业"BCD"(渠道端+零售端+设计端)创新展会模式。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3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智慧家居与建材展

    2018年7月9-12日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智慧家居与建材展(简称:“中博会智慧家居与建材展”)。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4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5

    中博会简介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6

    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是经中国***批准于2004年创办的。中博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等部门主办,致力搭建全球化合作共赢发展的国际平台,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是国际展览联盟(UFI)认证的国际展会。

    中博会以政府推动和市场运作相结合,旨在为国内外中小企业构建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增进了解,加强合作,扩大交流,共同发展,推动中国中小企业与世界其他国家(地区)中小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博会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企业国际盛会。 

    中博会领导关怀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7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8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9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0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1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2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3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4

    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简介

    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简称:GICEC),位于“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核心位置,坐拥便捷的交通配套和区位优势,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100亿,是一个集展览、会议、商业配套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凭借珠三角核心地带的区位优势,依托本地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打造珠三角先进装备制造业和智能制造的国际交流平台,建设以高端制造、研发、会展、物流、文化创新为特色会展产业城。 

    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从设计、建设到运营,国际展览巨头——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注入了德国会展业的硬件优势元素及严谨的服务体系等国际基因,打造世界一流的专业展馆,联接全球市场。 

    区位优势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位于佛山市,是粤港澳经济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之一。

    粤港澳经济大湾区是****“第十三个五年计划”(2016-2020)的重要发展项目之一。2016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GDP总量已达到1.36万亿美元,超过了美国旧金山湾区,接近纽约湾区水平;出口贸易额约是东京湾区的3倍以上,区域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是世界三大湾区总和的4.5倍。

    佛山市是中国广东省的地级市,是全省第三大城市,东接广东省会中心——广州,南邻中山与港澳,不但是中国历史文化名称,更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是珠三角地区西翼经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5

    展馆优势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从建设开始,一直有着国际气质。2017年5月,顺德区政府和汉诺威米兰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建东此前表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一直坚持走国际化运营的道路,一起步就与国际同步。在跟汉诺威米兰公司合作方面,开创了国内展馆运营商业模式的先河,创新了国际合作的模式,为佛山乃至全球的客户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国际舞台。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6

    据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CEO乔伊·帕泽介绍,潭洲会展中心在此过程中加速国际化步伐。截至目前,潭洲会展中心已经成功加入了UFI(国际展览联盟)、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AIPC(国际会议中心协会)三个国际性的权威行业组织,得到了国际业界的认可。多场展会已签约预定至2022年。

    初步统计,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用两年以来,承办各类展览、会议和活动60余场次。两年来,会展中心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巨大认可,获得很多非常有含金量的荣誉,如“中国会展产业金手指奖·影响力会展中心”、“改革开放40年,40个品牌会展场馆”、“中国十佳品牌会展中心”、“中国会展最佳城市形象场馆大奖”和“中国十佳会展中心”等多项大奖。 

    硬件优势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是一个集展览、会议、餐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它是全国首个拥有无柱展厅且能做到每平米承重10吨的专业展馆(1、4、5号馆为10吨,2、3号馆为5吨)。场馆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首期建筑包括5个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无柱展厅,会议中心及登陆厅。二期建筑将包括5个展馆均为1万平方米的无柱展厅,立体停车楼和配套酒店,计划于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以展馆官方实际情况为准)。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7

    广州潭州国际会展中心鸟瞰图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8

    展会| 会展之城的“佛山速度”2019更精彩!_19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2104882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