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投资| 荆门万华禾香板首发投产打造无醛产业集群生态

    投资| 荆门万华禾香板首发投产打造无醛产业集群生态

    2018-11-30 16:36: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激昂笑大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投资| 荆门万华禾香板首发投产打造无醛产业集群生态

    【中华建材网】说起甲醛相信很多人都会不寒而栗。据2017年国家室内空气检测部门相关统计显示,我国90%以上新装修居室有害气体严重超标,全世界每年有上百万人直接或间接死于室内空气污染,这也让甲醛被列为影响人居环境危害的最大问题之一。

    640.jpg

    2018年11月27-28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荆门市东宝区人民政府、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荆门万华生态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定制家居无醛生活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投产仪式”于湖北荆门召开。本次论坛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众多来自国际国内的知名专家、绿色大家居行业精英、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和国内知名媒体等各界人士齐聚于此,聚焦中国无醛产业发展,共同探寻行业在新的经济格局下的发展方向。

    荆门无醛禾香板投产推动环保家居业发展

    随着环保风暴的掀起与消费品质的升级,消费者对于绿色环保越来越重视。对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居行业来说,不少家具厂商纷纷倒闭,家装企业关门跑路的现象也屡见不鲜,这也让我们家居行业不得不正视绿色环保这一课题。

    1.jpg

    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投产仪式

    为了抓住时代、历史发展阶段性的机会,定制家居行业、人造板行业正在进行积极的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下,万华生态板业依靠雄厚的技术支撑,实现了以秸秆纤维为原材料,用MDI作为粘合剂,于2006年推出了环保无醛的禾香板,2018年11月28日,荆门万华绿色家居产业集群项目年产25万立方米无醛秸秆生态板生产线和年产800万平方米生态板饰面生产线竣工投产,这是目前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秸秆生态板生产线,标志着中国秸秆人造板产业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

    2.jpg

    荆门万华生态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鹏在投产仪式中表示,荆门万华将以此为全新起点,为荆门市的秸秆综合利用和城市绿色转型作出贡献,为定制家居的绿色贡献解决方案,为广大消费者屋顶之下本该无醛的居住环境提供保障。

    DSC_5304.jpg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

    DSC_5319.jpg

    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原副司长孙建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与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原副司长孙建均对万华生态板业的成绩表示认可。二位领导也纷纷表示,万华生态板在全国人造板业提级换档过程中起到了示范作用,既解决了农业废物处理困难的问题,又减少了家居空气污染,这一壮举能够为环保家居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光明的前景。

    加强生态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近年来,国家对环保愈来愈重视,环保风暴愈演愈烈,工业绿色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在新的经济格局下,生态环境的建设与监管尤为重要。

    DSC_5356.jpg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研究室主任李晓亮

    在国家的层面上,对于环保的要求越来越精细化、全面化,管理力度与执法精准度明显提升,这也导致企业信息越来越透明。对此,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研究室主任李晓亮认为,行业变动对企业虽是挑战,但更转型升级最佳时机,应该在环保和品质两大方面提升企业环保绩效和进行绿色转型。此外,李晓亮也表示,为了实现环保生态环境的建设,未来将建立中央环保督察体系,以优胜劣汰的机制进行压力传导,支持信息公开、信息披露与差异化市场模式,形成社会性环保氛围。

    DSC_5369.jpg

    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吕斌

    虽然无醛生态建设已经初步形成,但是如若不加强长效机制的建立,依然无法形成完整的业态。对此,中国林业科学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吕斌对万华生态板业及无醛家居行业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希望未来能进一步降低无醛人造板成本,从而提高能产效率,并且能够开发防火、防霉、空气净化等更多功能的人造板,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抱团取暖建立产业集群

    经济发展最终要靠产业、靠项目。对家居家装行业来说,虽然科技变革、新技术赋能是一个持续性强且富有创新力的话题,但是现阶段以至于未来两年内,由于供给测的改革、环保风暴的影响,家居、人造板、房地产、装修将继续出现断崖式的下降,家居行业依旧要面临困境。于是,抱团取暖、互利共赢成为家居行业公认的“好办法”。

    DSC_5376.jpg

    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郭兴田

    对此,万华生态板业提出一起向客户密集的地区去靠近,从过去大规模、集约化向小批量、多批次、规模化方向进行分布式改变,以适应市场的变化。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郭兴田在论坛中表示,万华生态板在荆门建立了产业园区,就是希望让人造板、家居和装修行业从此进入到了一个低碳、可持续发展方向,这种智能化、分布式的产业模式,才能适合这个时代的变化。

    DSC_5404.jpg

    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CEO赵治美

    万华生态板业CEO赵治美则用“革命性“来形容今日禾香板。赵治美介绍产业集群内采用全进口的9英尺生产线和贴面线,不仅提升了得材率,更可以最大限度地制成不同规格的低密度、高强度、没有任何甲醛的万华禾香板,而目前已有的湖北荆门、公安,安徽铜陵、怀远,河南兰考的五大园区,无一不是定位于半径300公里内覆盖5000万以上人口的县市。这些都是为定制家居的合作企业们提供更大的潜在市场。

    此外,万华方面也表示,未来将依靠互联网平台力量,做到从设计端到订单系统、生产控制、仓储物流,再到最后的交付进行全链条的数字化接通,加快整资源整合和环境的组合,加强产业集群的建设,以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分布式产业园赋能大家居行业发展。

    DSC_5422.jpg

    荆门市招商局新型建材分局局长代祖全

    DSC_5468.jpg

    道生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泽军

    DSC_5480.jpg

    朗绿科技运营总监邱双平

    DSC_5482.jpg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秘书长、副主任唐茜

    万华的此举得到了现场企业的大力支持。荆门市招商局新型建材分局局长代祖全、道生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泽军、朗绿科技运营总监邱双平等代表也纷纷上台,支持万华大力发展无甲醛定制家居产业集群,共同推动中国定制家居无醛生态产业健康蓬勃发展。

    DSC_5503.jpg

    对话论坛

    家居行业的动荡依旧存在,在今后也将继续面临多重挑战。虽然无醛禾香板的投产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方向,但是如何与家居行业完美对接、融合依旧值得我们不断探索和尝试。不过裹足不前必然消亡,逆流而上才能柳暗花明,万华产业集群能否顺利建成?无醛生态是否能发扬光大?一切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1304866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