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数据| 2018年10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DMCI)

    数据| 2018年10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DMCI)

    2018-11-30 16:25:3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萝莉乐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数据| 2018年10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DMCI)

    【中华建材网】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发布:2018年10月份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DMCI(Wooden Door Market Climate Index)为101.8,环比上升0.6%,同比下降2.1%。本月WDMCI有所增长,但未达到预期。

    具体从各项分指数来看,市场需求继续扩张,新增订单指数和生产量指数均有所增长,分别环比上升0.7%和0.5%。从业人员指数连续三个月环比下滑,本月继续回落0.2%,招工缺口仍然存在。受政策收紧和原材料库存紧张因素,订单交货速度指数有一定影响,环比下降0.3%,原材料库存指数环比回落0.1%。木质门市场价格整体合理,维持在可控区间内。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据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环比回落 0.6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增速放缓,仍处于扩张区间。

    “金九银十”是建材家居行业的传统销售旺季,作为其组成部分之一,10月木门市场需求得到一定扩大,但整体表现未达到预期,部分品牌市场价格出现松动。其直接原因是受持续收紧的全国房地产政策影响,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购买方式的提升,消费者目光转移到后期“双十一”、“双十二”等促销节点,传统节日效应有所减弱。建议企业在转型升级的深化阶段,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准确定位本企业在行业中的角色位置,在自身优势领域不断发力,打破传统、创新模式,谋求长足发展。

    注明:

    中国木质门市场景气指数(Wooden Door Market Climate Index)简称:WDMCI,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组织发起、全国各地方门窗协(商)会联合编制。通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中国建材报、搜狐焦点家居、房天下、腾讯家居、新浪家居、网易家居、中国木门网、中华门窗网、慧亚传媒、居舍门窗报、门窗世界、中国木门窗协会微信平台(微信号:zgmmcxh)等渠道进行权威发布。

    WDMCI可以准确的判断木质门市场走势及整体经济环境对市场的影响,周期性的发布也可指导企业及时调整经营活动,满足市场需求,是反映市场景气程度的晴雨表,对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WDMCI数据采集和发布是一项月度工作,数据采集将采用非定量的问卷调查形式发放到数据采集企业中,企业以自然月为单位在每个月的月底前3天内向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提交调查问卷,经过数据分析,撰写当期WDMCI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木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13048667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