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营收| 2018年建陶行业主营收入下滑30.3%

    营收| 2018年建陶行业主营收入下滑30.3%

    2018-11-26 14:28: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欢喜闻鼠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营收| 2018年建陶行业主营收入下滑30.3%

    【中华建材网】11月23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七届五次理事会议在成都星宸国际酒店召开。前三季度全国瓷砖产量为69.6㎡,同比下降19.2%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形势分析》报告中指出: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瓷砖产量为69.6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9.2%。他表示,行业发展存在隐患,主要包括:第一是市场需求减少对企业经营的挑战;第二是企业经营者素质、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局限;第三是环保和土地、劳动力的制约;第四是难以为继的清洁能源供应;第五是品牌影响力、销售渠道变化带来的冲击;第六是国家宏观因素的不确定性。

    这个数据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建陶行业发展历程中唯一一次大规模的下滑,达到两位数,而且这个数字基本上可以预测今年全年建陶行业产量数据也将呈两位数下滑。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

    规模以上建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365亿元,同比下滑30.3%

    此外,报告指出,规模以上建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365亿元,同比下降30.3%。从这个数据来看,2018全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很难超过3000亿;行业实现利润137.8亿元,下降37.6%,销售利润率为5.83%,减少0.67个百分点。主营业务从产量到营收,再到利润,一个比一个下滑的幅度更大,也就是建陶行业过去三个季度的实质性下滑已经超过了表面下滑。建陶行业企业亏损面15%,同比增长0.08%。库存增长4.13%,负债额1183亿元,增长7.57%。

    今年前8个月出口陶瓷砖金额近30亿美元,降幅22.8%

    今年前8个月,出口陶瓷砖近5.1亿平米,同比下降6.5%;金额近30亿美元,降幅22.8%。出口卫生陶瓷近5352万件,同比增长8.6%;金额23.7亿美元,增幅41.2%。

    全国非陶瓷类卫生洁具出口43.24亿美元,同比增长24.3%。其中: 出口水嘴27亿美元,金额同比增长3.02%; 出口淋浴房10.7亿美元,同比增长66.2%;出口浴缸2.27亿美元,同比增长13.7%;出口马桶座圈2.24亿美元,同比增长7.03%;出口色釉料1.4亿美元,同比下降53%;出口水箱配件1.02亿美元,同比增长9.44%。

    缪斌:行业要继续推进节能减排,优化结构

    因此,缪斌表示,行业将出现新的动态变化,市场变化和节能减排将倒逼企业转型及产业升级。协会将通过标准引领,对产品质量进行分级,打造培育陶瓷行业的中国品牌。在生产方式方面,智能化生产和无人化工厂将是大势所趋。对中小企业而言,创新发展和分工协作,将是其生存的根本之道。而资本市场将助推行业兼并重组,产业重新布局将加快。

    “当下是行业洗牌的时候,所以企业陷入非常困难的进度。”缪斌说到,“未来,企业要关注‘****’、‘降低关税、扩大进口’‘国家贸易摩擦’等国家政策,行业要继续推进节能减排、行业结构调整和优化、智能制造,提高劳动生产率、提升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以及大力研究解决能源供应的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陶瓷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1264855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