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重磅| 澳大利亚将对所有卫浴五金产品实行零关税

    重磅| 澳大利亚将对所有卫浴五金产品实行零关税

    2018-11-15 10:26: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天空欢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重磅| 澳大利亚将对所有卫浴五金产品实行零关税

    【中华建材网】2019年1月1日起,澳大利亚将对所有进入澳洲的中国商品免征关税!

    是的,你没有看错,是所有中国商品!澳大利亚外长访问前夕(11月8日),澳大利亚为了给访问铺路突然放出一块敲门砖,直接宣布道:“从明年1月1日开始,所有进入澳洲的中国商品都将免征关税。”

    我国也当即宣布“澳商在进博会上所展出的葡萄酒、奶粉等产品全部免收关税。”同时,中澳两方企业还签署了跨越5年、总价值达758亿元的11项协议。

    这一消息无疑给被中美贸易战所“压迫”的中国企业一口喘息的机会,尤其是五金卫浴行业。今年9月24号,美国正式对中国厨卫五金产品加增10%关税,2019年1月1日起,关税还将上调至25%。除美国外,一些发展中国家如智利、泰国、印度、尼日利亚等也加入了对华反倾销的行列,并有欲演欲烈之势,其中也不乏对卫浴洁具商品的指控。

    重磅| 澳大利亚将对所有卫浴五金产品实行零关税_1

    11月1日,中国各大制造业出口退税增加也已落实,但是此项利好中却没有五金卫浴行业,令不少五金卫浴厂家着实郁闷了一把。但是,“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澳大利亚对所有中国所有进口商品实行零关税这一消息对于做卫浴出口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出于对保护环境因素等考虑,澳大利亚开设卫浴工厂的要求非常严格,因此在澳洲本土生产的卫浴五金产品不是很多。所以一直以来,澳大利亚的卫浴五金产品主要依靠进口。在我国卫生洁具出口的诸多国家中,澳洲一直占有一个重要地位,2017年,我国出口澳大利亚卫生陶瓷总金额达1.23亿美元,占总出口率2.9%。

    重磅| 澳大利亚将对所有卫浴五金产品实行零关税_2

    如今,澳大利亚的厨房和浴室行业有着极其强劲的需求,因为住宅开发的激增,推动厨房和浴室的新设施达到创纪录水平。同时,澳洲房产翻修行业也在复苏,澳洲人一旦决定进行翻新,他们中超过九成的人会把厨房和浴室的卫生洁具与五金产品从头换到尾,使整个厨房浴室焕然一新,这在更大程度上增强了对厨卫产品的需求。

    据澳洲住宅行业协会报告显示,自2011年以来,澳大利亚各地新增住宅数量连续5年出现增长。2016年澳大利亚各地有多达21.3万间厨房和43万间浴室安装在新住宅中。2017年这项数据有所下降,住宅新增182,700间厨房和368,300间浴室,但是翻修活动的投资水平的进一步上升,使得澳洲对厨卫产品的需求始终强烈。

    据调查统计,在澳洲,超过71%的新建独立式住宅配备了不止一间浴室,13%的住宅配备了多达四间浴室。厨房与浴室在澳洲人看来是非常重要的活动场所,因此他们在装修厨房和浴室上所花的精力要多于客厅和卧室。

    重磅| 澳大利亚将对所有卫浴五金产品实行零关税_3

    澳洲住宅行业协会报告显示,澳洲人在新居装修厨房和浴室的平均价格分别为21,356美元和16,731美元。相比之下,他们在厨房和浴室翻修中所花费的平均价格分别为21,862美元和17,779美元。

    虽然2018澳大利亚的住房批准比2017年同期减少12.9%,但是激增的人口使得澳洲将来房地产的增长仍然具备不小的潜力。今年澳大利亚人口突破2500万,比预测提前了35年。澳洲年均人口增长率为1.6%,略高于全球的1.2%。这意味着三年后澳大利亚人口将达到2600万,如果增长率继续保持,在本世纪中叶就达到4000万。 

    虽然2500万人口不算是一个大数目,但是澳大利亚可以称得上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市场。澳大利亚作为一个移民大国,每年海外净移民可增加168200人左右,新移民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房地产消费。

    另一方面,中国大型房地产商诸如万达也在澳大利亚投资房地产项目。中国热钱的涌入带动了当地房地产的发展,自然而然,五金卫浴的消费量也随之增加。此外,由于澳洲对卫浴产品的进口要求非常严苛,导致卫生洁具以及五金产品要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的门槛非常高,澳洲标准的申请常常要经过重重关卡。(中国卫浴企业想打进澳洲市场,先看“澳标”这关如何过)基于这个原因,澳洲卫浴市场的竞争不是很激烈,卫浴五金产品在澳大利亚市场的利润率也比出口到其他国家要高得多。

    (文章来源:厨卫资讯-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1154835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