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

    2018-11-10 09:16: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百合迅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

     【中华建材网】2018年11月7日下午,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国家林草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和国际热带木材组织联合主办,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阔叶材分会、BVRio联合承办的“2018世界可持续阔叶材贸易大会”在湖州南浔召开。来自中国、法国、英国、德国、加拿大、喀麦隆、加蓬、加纳、巴布亚新几内亚、巴西、印尼、俄罗斯、新加坡等国140余位政府、企业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1

    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佳峰、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朱光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品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王登举、中国林业集团总工程师曹庆军、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罗新平、国际热带木材组织市场分析师李强、国际热带木材技术协会总干事Benoit Jobbe-Duval、非洲传统酋长联合会会长,喀麦隆大酋长Bruno Mvondo、加纳林业部木材产业部经理Collins Faakye、巴新森林局林业发展部主任Joseph Kerowa、Bvrio业务发展总监Bruno Maier、印尼森林特许经营者协会**David Ng等出席此次会议。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2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  刘能文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指出,2017年全球包括原木、锯材、人造板、纸浆、回收纸及纸板的出口贸易额达到2406亿美元,为1990年的2.14倍。全球木材贸易的增长,对于促进森林经营、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和就业脱贫意义重大。发展包括阔叶材在内的木材贸易,需要与世界各国建立稳定可持续的贸易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林产品贸易研究中心主任王登举也提出,要积极促进可持续阔叶材贸易,为保护生态多样性做出贡献。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3

    ITTO市场分析师  李强 

    ITTO市场分析师李强博士介绍到,热带森林有17亿公顷,占全球森林的40%,约8亿人口居住在热带森林中,中国是热带木材进口大国。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4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  朱光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朱光前在进口阔叶木材相关报告中提出,目前我国进口热带木材有两个好的发展趋势:一是进口阔叶木材中热带木材比重下降,热带木材资源趋减,消耗量大于生长量,需要注重可持续发展。北美、欧洲和俄罗斯的温带阔叶木材资源丰富,管理良好,生长量大于采伐量。二是热带锯材在热带木材的比重逐年上升,应该鼓励发展热带锯材,提高相关国家的木材出口附加值,也节约运力。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5

    国际热带木材技术协会总干事  Benoit Jobbe-Duval 

    随后,国际热带木材技术协会总干事Benoit Jobbe-Duval先生就刚果盆地的木材资源、法律法规及港口物流相关信息进行了介绍,加纳林业部木材产业部经理 Collins Yaw Faakye先生以加纳木材资源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题,就加纳的森林资源、材种、港口、物流、木材等级及出口手续等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6 

    喀麦隆大酋长   Mvondo Bruno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7

    巴布亚新几内亚林业发展部  Joesph Kerowa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8

    Bvrio业务发展总监  Bruno Maier

    要闻 | 2018世界阔叶材可持续贸易大会成功举办_9

    印尼特许经营者协会**  David Ng

    印尼特许经营者协会**David Ng 也分别介绍了本国的阔叶木材资源及相关出口法令法规并就如何促进双边可持续木材贸易发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阔叶材分会成立仪式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中国林业集团总工程师曹庆军为中木协阔叶材分会揭牌。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新平出任首届会长。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推进中国阔叶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助于促进各国木业合作,畅通交流渠道,提升贸易水平,为促进全球森林经营、发展木材产业、消除贫困作出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1104825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