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峰会】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走进北京

    【峰会】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走进北京

    2018-10-30 13:43: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往事唠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峰会】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走进北京

    【中华建材网】2018年10月29日 以“开启整装产业发展元年”为主题的“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走进北京,为北京家居企业带去整装产业发展的解决方案。

    1

    本次活动是2018整装产业领袖峰会的系列活动,继济南、成都、广州、杭州、上海五地后,在今年年底召开的巡回峰会。会上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企业如何在整装产业发展中解决自身问题。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

    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副会长、8848城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会长张仲玲;

    8848城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于凌罡;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秘书长杨忠民;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会长苏成;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委员会秘书长李月成;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谢东锦;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建筑金属结构分会秘书长霍清敏;

    中国建筑业协会,材料分会技术总监、专家尹慧兰;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政府采购与服务分会王超;

    北京江西建筑商会秘书长阙东镁;

    北京江西建筑商会秘书长余驰;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建筑石材分会秘书长范寅;

    金螳螂精装科技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任根利;

    卡诺亚市场总监游荣;

    乐豪斯运营总监何君;

    欧工董秘咏慧;

    三维家北京区零售总监潘振业;

    大唐宅配全屋定制负责人张义宝;

    百年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恩友;

    中国建材报社所属杂志总编辑宋建业;

    中装协官网首席摄影师李二庆等出席了峰会。出席峰会的还有来自有关部委协会、商会、学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二百家房地产公司、建筑公司、装饰公司、设计院所及整装上下游负责人;建筑材料龙头和领军企业代表和资讯媒体朋友们。峰会由整装联盟创人徐秀华主持

    1
    整装联盟创人徐秀华主持峰会
    1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

    ***:整装是目前解决家居行业发展痛点和短板的新模式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在致辞中提到,家装产业复杂性高、涉及面广、产业集中度低、产业链长。整装的出现,不仅解决了家居行业发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也将消除家居行业的痛点和短板。

    ***进一步指出,整装这个模式符合家居行业提出的“五大发展趋势”,即专业化、合作化、制度化、人性化和网络化。因此,“整装的出现是大势所趋”。

    1
    金螳螂精装科技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任根利

    任根利:定制精装需要科技创新

    金螳螂精装科技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任根利在主题演讲中提到,金螳螂从2015年一直致力于住宅精装板块,2017年成立了针对高端住宅的定制精装业务。

    他认为定制精装需要四大科技创新:信息平台创新;数据共享创新;虚拟售楼系统创新;VR营销系统创新。其中虚拟售楼系统是与开发商进行合作,完成从设计到最终投入使用的过程,VR营销系统创新则是借助VR科技手段,为营销人员进行项目展示。

    1
     乐豪斯运营总监何君

    何君:整装企业首要做好顶层设计

    乐豪斯运营总监何君认为装企日子难过的主要原因是顶层设计没有做好。他分享了乐豪斯的顶层设计,包括公司机制、对外销售体系和产品体系三方面。除此之外,他还认为降低成本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给出了众创的模式。

    他认为目前乐豪斯定义的家装5.0即“基础装修+主材+全屋定制+网络家居”,他认为差异化的战略才能够让企业在未来制胜。

    1
    欧工董秘咏慧

    咏慧:****下的智能软装发展需要先建平台

    欧工董秘咏慧在分享“****下的智能软装”主题时,首先提到了软装发展中有两个痛点需要解决,“一个是客户的痛,一个是渠道的痛。”解决这两个问题需要先建平台,“欧工用5年的时间花1.3个亿在建欧工的软装平台。这个平台是紧紧围绕消费者的需求在做的。”消费者使用欧工的软装平台,可以自由搭配相关的软装,性价比非常高。

    咏慧还分享了欧工为客户做到的“八包服务”:采购、仓储、物流、配送、搬运、安装、售后、保养,一站式解决客户全部需求。

    1
    三维家北京零售总监潘振业

    潘振业:以设计服务为链接赋能整装

    三维家北京零售总监潘振业提出了以设计服务为链接赋能整装。他认为整装市场目前不太景气的原因有五个:一二线城市的精装招标拦截;企业的精装加载太多;领包入住的拦截;整装公司的拦截;全屋定制的拦截。他觉得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家装智慧的服务全流程、数据化和智慧化。

    他介绍了三维家的微装企软件,包括微官网、装修报价器以及装修小店等功能。其中智慧导购可以帮助导购为消费者展示全景图,全面解决消费者的现场感。

    1
     卡诺亚市场总监游荣

    游荣:定制家具赋能装修 实现互补共赢

    卡诺亚市场总监游荣分享了卡诺亚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认为整装是行业发展的一个大势所趋,就如同20年前的定制家具一样。他认为定制家具要想实现长远发展,首先需要打通内部的信息化系统,“整个定制家具的产品线非常复杂,如果不去解决这个问题,就无法打通我们整个特殊定制产业体系的交付,也就没有办法真正做到全系交付。”

    他认为整装需要装修+定制+装饰,“整个产业链基于这个模式”,因此需要企业进行抱团取暖,跨界经营和销售。“只有大家一起去做,才能够共同赋予我们整装装修,赋能行业,从而达到互补共赢。”

    1
    大唐宅配全屋定制负责人张义宝

    张义宝:整装需要企业共同参与

    大唐宅配全屋定制负责人张义宝在主题演讲中认为,整装的发展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他介绍了大唐宅配从整体橱柜转型到定制家居,认为“定制无非就是一个生产交付能力和物流的发货、仓储能力。”目前,大唐宅配不仅做到了物流和仓储能力,同时还有快速反应能力,包括三天能够发货,五金的快速反应和更新。

    他认为“整装是一个庞大的主流工程,需要一个庞大的平台,也需要许许多多的平台配套的共享工厂。”

    2
    百年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恩友

    张恩友:配件同样需要融入整装

    百年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恩友在主题演讲中提到了,健康是目前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点,也是装修中不可避免的一个环保环节。他认为“是时候革新我们的输送水管道了”。

    他详细介绍了不锈钢管道的优势,认为大规模改造和使用不锈钢供水管道是目前的大势所趋。“2017年的11月1号建设部对建筑小区井水的规范发了一个新的标准,要求管材应选用不锈钢和同等符合食品级要求的材料。”同时,张恩友详细介绍了百年管的优势,包括使用304不锈钢,工程标准符合欧标以及反复使用等。

    1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秘书长谢东锦

    谢东锦:陈设艺术行业发展需要规范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秘书长谢东锦在他的《陈设艺术行业规范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中提到了他这8个月来的收获。

    他认为陈设艺术行业需要标准的出台,也积极行业企业加入到标准的制订中来,“行业内的企业加入行业才能够上升到一定的权威性,才能够推动社会。”

    同时,他还认为“社区生活美学”是打通整个产业链里面的最后一个闭环。“也就是大家说的拎包入住的落地”。因此,“集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陈设设计行业的规范发展非常有必要。”他列举了他自己企业目前正在进行的“拎包入住”方面的探索。

    1
    11
    1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03047988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