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趋势】360智能锁价格低至699元 这是要抢谁的奶酪?

    【趋势】360智能锁价格低至699元 这是要抢谁的奶酪?

    2018-10-22 10:58: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猫欣慰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趋势】360智能锁价格低至699元 这是要抢谁的奶酪?

    【中华建材网】智能锁领域最近有点忙,联想智能锁刚发售,京东、苏宁即宣布推出自有品牌智能锁,阿里也不该示弱,宣布与凯迪仕共同打造智能锁新品,布局智能生态圈。随后360推出智能锁只需699元,但不包安装,这样的价格完全不按套路出牌。

    【趋势】360智能锁价格低至699元 这是要抢谁的奶酪?_1

    (图片来自“东方IC”侵删)

    360推出“699”的智能锁,明显是欲以性比价掠夺用户资源,打造“双十一”爆款。价格优势明显,但背后隐藏的问题也不可忽视,例如产品质量、消费者售后服务和经销商利润等,这些都是360应该注意提前防范的问题。

    最近,在智能锁行业,京东、苏宁、联想、阿里、360等电商、PC、互联网巨头上演了轮番肉搏的好戏,让人应接不暇。联想智能锁刚发售,京东、苏宁即宣布推出自有品牌智能锁,阿里也不该示弱,宣布与凯迪仕共同打造智能锁新品,布局智能生态圈。

    京东、苏宁、联想、阿里这四大巨头基本上都是按常理出牌,唯独360出牌不按套路。继前不久999元的360智能门锁M1青春海报刷爆朋友圈之后,这两天又在朋友圈传出一张海报。海报内容显示,360智能门锁M1青春版降价了,只需699元,但不包安装。

    各大巨头之所以纷纷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智能锁是有原因的,那就是剑指“双十一”。有消息称,699元的360智能门锁M1也旨在迎接“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到来。众所周知,“双十一”商家一贯使用的促销方式就是降价和打折,所以360选择在“双十一”前期官宣“699元”的价格,明显是欲以性比价掠夺用户资源,打造“双十一”爆款。

    相较于999元的价格,699元实际上就是减去了上门安装部分的费用而已。看到这个价格之后,相信不少人会在心里默默地算了一笔账:一个好一点的C级机械锁芯零售价至少也在300元以上,有的甚至超过千元。所以,699元的360智能门锁M1青春版比机械锁还便宜。

    初次看到这个价格,门锁君心里一颤,难道360真的要做智能锁界“小米”,以性价比作为撬动千亿智能锁市场的杠杆吗?就连小米生态链的鹿客、绿米也没有把智能锁卖得如此便宜,360此举难道是想饿死同行吗?

    价格的问题暂且按下不论,关于售后那可是消费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啊!虽然699元的价格看似比999元便宜了三百元,可是按照目前的消费水平,安装师傅上门安装一把智能锁的费用也在三百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用户自己不会安装的话,这三百元实际上并没有省下来。当然这个价格已够低了,如果再包安装,360真的是“赔钱赚吆喝”。

    用户自己花两百元找个安装师傅安装也就罢了,可是售后怎么办?不包安装,包售后吗?智能锁出现问题,上门维护是否还收费?收多少?这些问题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如果是因为质量问题出现故障,再让他花钱做售后,相信很多人都不愿意。

    如果699元不管安装,管售后,智能锁出故障上门维护一次的成本在300元左右,如果是更偏远的地区,成本将更高。如果360提供免费售后、免费维修,这个价格对消费者绝对有吸引力。那么,问题来了,360卖这一把锁能挣多少钱?如果通过经销商销售的话,经销商的利润空间有多少?

    当然,高性价比最大的好处就是能迅速占领市场,受到更多消费者的欢迎。但智能锁不是快消品,也不是一锤子买卖,用户除了关注智能锁的价格之外,更关注智能锁的品质和售后。

    所以,无论把价格做得有多低,但售后和品质永远要放在首位,只有让用户用得安心、用得放心、用得舒心才是发展之道!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如果品质没问题,售后没问题,再加上360品牌的背书,699元的价格极有可能成为“双十一”期间的智能锁品类爆款。

    (文章来源:亿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0224778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