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聚焦】智能家居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未来或向这些方向转变

    【聚焦】智能家居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未来或向这些方向转变

    2018-10-15 13:07: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奇异果安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聚焦】智能家居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未来或向这些方向转变

    【中华建材网】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认识程度也不断深化,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购买欲也日益强烈,这些都使得我国整个智能家居行业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聚焦】智能家居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未来或向这些方向转变_1

    我国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生机勃勃

    从总体来看,智能家居与普通家居产品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智能家居产品除了具有基本的功能外,还能通过各种感知技术,与家中其他的通信设备实现互联互通,以此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当家庭中的家用电器、照明设备、通讯设备借助感知技术实现互联互通后,家居环境将变得更为舒适,信息的传播和交换也将更加及时和迅速。智能家居产品的使用,使用户的劳务量也减少了许多。

    正是基于这些优势,一些追求高质量居家生活品质的消费者开始购买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晾衣架、智能电视等产品。在消费者的有力推动下,智能门锁、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细分品类已然呈现出全面爆发之势。

    当前,随着智能家居产品的逐渐普及,我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认同感也日益增强,整个智能家居的市场规模也随之扩大。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18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智能家居的规模体量已经超过了5亿美元,高于英国的4.775亿美元。

    在政策支持、消费升级、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等多种利好因素的作用下,众多企业纷纷入局智能家居行业,这使得智能家居同行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与此同时,为提高智能家居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扩大智能家居产品的市场份额,制造商只能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以此获取竞争优势。在业界人士的共同推动下,智能家居行业也发生了许多转变。

    未来智能家居产品制造或发生这些转变

    在技术升级不断加速的新时代,家居行业既进入了难得发展机遇期,也面临着重重挑战。当前虽然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空间广阔、产品类型多样,但是智能家居产品的普及率与欧美等国家相比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国智能家居产品的国际化市场还有待扩大。因此,一些有识之士立足实际,开始积极探索中国智能家居行业未来的发展之路。

    在智能家居行业刚刚兴起之时,智能家居产品主要是以住宅为载体,通过多个设备互相联通以此实现集中化控制。智能家居的管控往往依靠一个集中的系统,智能化水平相对较低。

    随着智能家居产业的逐渐发展成熟,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实现对智能家居产品的控制,而是希望通过感知技术,实现智能家居设备的多元化交互。今后,在业界人士的共同推动下,我国的智能家居产品制造或将向着以下这些方向加快转变。

    第一,以内容为中心。拿智能电视来讲,智能电视除了具有基本的电视剧、动画片等视频播放功能外,它还可以实现音乐播放、与移动设备互联等功能。因而,未来的智能家居产品除了外观设计等因素外,内容是否多元和有趣也将对消费者的购买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第二,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实际上,一款智能家居产品无论功能多么齐全,只有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真正用于实际生活中,才能使其价值得以体现。未来的智能家居产品,将能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第三,以智能化功能打造核心竞争力。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是为了获取相应的使用价值,如果一款智能家居产品徒有其表,但实际功能并不完善,那么这款产品要想实现规模化推广将存在一定的困难。

    今后,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更多新颖的智能家居产品将出现在市场上,消费者也将深刻地感受到智能家居产品所带来的便利。届时,我国的智能家居行业将与时俱进,实现又一次勇敢蜕变!

    (文章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0154766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