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起底好享家:舒适智能家居行业首只“独角兽”诞生记

    起底好享家:舒适智能家居行业首只“独角兽”诞生记

    2018-10-10 11:55: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缓慢爱鞋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起底好享家:舒适智能家居行业首只“独角兽”诞生记

    【中华建材网】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省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科技馆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第二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成功孵化出三家独角兽企业的五星控股集团被授予“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称号。同时,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南京市第二批独角兽、培育独角兽、蹬羚企业》,孕育于五星控股集团,总部位于江苏南京的舒适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好享家,被授予“独角兽”称号,成为国内舒适智能家居行业首只“独角兽”企业。

    1539134849919915.jpg

    诞生于2009年的好享家,迎来属于自己的里程碑时刻。那么,好享家为什么能成为舒适智能家居行业首只“独角兽”呢?除了其数轮融资超10亿美元的估值佐证了其在资本市场的价值外,在起底好享家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好享家成长中有这样三点或是其成为“独角兽”企业的核心因素……

    内外兼修,这只独角兽”赢在方向上

    近年来,人们关于美好生活的需要正在日益增长,随着消费升级及中产阶级的崛起,“品质生活”逐步成为终端业主的刚性需求,整套舒适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和多元化的选择成为新的市场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舒适家居从业的集成商已经快速发展到40000多家,市场容量在万亿以上规模。

    好享家自2009年创立来,从前五年的区域直营,到2014年正式启动战略转型,开始推行平台化发展,逐步确立了资本实业型的创新发展模式,这也正是好享家成为“独角兽”企业的内在因素。在“内外兼修”的过程中,好享家吸收了超200家区域头部舒适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并产生聚合效应,成为中国舒适智能家居行业最大的云服务平台。在成为“独角兽”之前,好享家已经是整个行业的执牛耳者。

    重构新联接,这只“独角兽”赢在模式上

    好享家的核心发展模式是什么?据内部人士透露,通过整合地区服务商,连接和赋能线下门店,来服务C端顾客,构建一张舒适智能家居领域的S2b2C的网络,也就是其提出的“舒适家居生态圈”模式。在这个模式内,好享家通过供应链、服务、智慧门店、运营、培训和营销赋能,多管齐下提高生态圈内企业的核心经营能力。

    模式的创新带来了经营数据的指数级增长,坚持推行舒适智能家居生态圈模式的好享家,在满足人们对于美好家居生活的追求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的快速发展。据财报披露,2014-2017年三年其业绩实现164%复合增长,2017年年度营收达22亿元;品牌版图已经扩张到泛长江流域的15省、90余核心城市,200余家子公司,拥有近900家线下服务网点。

    赋能、共创、共赢,这只“独角兽”赢在文化上

    在好享家与其母公司五星控股集团看来,企业文化是理清公司发展路径的方向标,是凝聚组织、团队、业务、经营及顾客的粘合剂,是发展中遇到困难和挑战时的定心丸。本次双创周,五星控股集团也被授予“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此前,五星控股集团已成功孵化了孩子王、汇通达两只独角兽企业。

    文化被好享家与其所在的五星系视为发展的内驱力,其内部打造的赋能型、分享型、共创型、共享型的文化,黏合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这些志同道合的人走到一起,形成一支充满活力的团队。在这样的团队中,组织的核心能力演变成文化和价值观的营造。文化,也成为了滋养好享家、汇通达、孩子王这些独角兽的最好养分。

    笔者认为,战略、组织和文化是这家集成服务商在舒适智能家居行业脱颖而出,成为“独角兽”的三大致胜法宝。相信“独角兽”远不是好享家的最终目标,好享家的野心是成为中国家庭首选的舒适智能家居集成服务商。成为独角兽后,其如何践行让家更舒适、更健康的企业使命?中国的舒适智能家居行业能否在好享家的带领下走进更多家庭?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10104759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