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聚焦|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在梵天集团西店记忆隆重举行

    聚焦|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在梵天集团西店记忆隆重举行

    2018-09-20 09:45: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紫菜平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聚焦|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在梵天集团西店记忆隆重举行

    【中华建材网】9月19日下午,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开幕式暨梵天集团西店记忆“设计影视跨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梵天集团西店记忆隆重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丹、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梵天集团董事长邢鹏出席并致辞。

     嘉宾签到

    嘉宾签到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致辞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晖致辞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继续秉持“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的理念,以“致敬生活”为主题,关注设计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疏解非首都功能与宜居城市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与服务业升级等方面所发挥的引领和助推作用。

    设计之都·设计之旅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最具广泛参与度的活动板块,是北京“设计之都”建设的重要品牌性项目,多年以来一直受到设计专业机构和观众的积极回应和支持,已经成为聚合社会资源、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每届参与设计之都-设计之旅的范围和项目都在不断增加,质量提升明显,彰显了北京作为设计之都的强劲实力和独特魅力。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丹致辞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丹致辞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丹致辞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丹致辞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李丹致辞

    2018设计之都·设计之旅板块项目包括分会场、特别活动、合作城市、主题园区、专题园区、遍布北京等。共认定1个主题园区、1个专题园区和49个分会场,分布区域既有北京的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大兴区、昌平区、房山区、怀柔区,也有城市副中心通州区,以及天津市、河北省承德市、张家口市。

    9月19日-10月7日,设计之都·设计之旅将举办4个特别活动、38个“遍布北京”活动及主题园区、专题园区和49个分会场的近千项活动。这些形式丰富的展览、论坛、讲座、工作坊,将成为创意设计的社会大课堂,构筑设计与公众之间对话和交流的平台,为公众创造近距离、全方位感受设计、体验设计、消费设计的机会,对于促进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普及设计教育,促进设计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介绍本届设计之旅亮点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介绍本届设计之旅亮点

    围绕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本届设计周设计之旅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出了努力:

    第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设计之都·设计之旅设立了天津、承德和张家口分会场,将北京的设计资源分享到天津市、河北省,带动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还将在张家口分会场进行“张家口礼物”开发为重点的创意实践,打造地方文化品牌,助力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预热工作。第二,聚焦北京的疏整促工作。将传统家居卖场城外诚整体改造升级为设计周专题园区——国际化的设计中心,助力北京产业的转型升级;白塔寺、前门北京坊、什刹海等分会场也通过引入设计资源和新兴业态,成为百街千巷整治中的一批成功案例。第三,开展设计扶贫活动。今年,设计周将在张家口分会场探索开展定点扶贫项目。项目计划以张家口涿鹿县石堡滩村为主进行,设计师深入贫困山村进行实地勘察,与当地农民共同设计一个游客“住的下、留得住、玩的好”的体验型山村民宿旅游地,通过设计,开展定点扶贫。

    今年设计周的一个关注重点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创新,不仅增加了“非遗设计”板块,而且在设计之旅中也有很多跟非遗传承相关的项目,例如在北京的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来自四川省青神县的竹编设计展特别活动,旨在推动竹编工艺传承人与现代设计师的互动,促进中国竹编进入北京市民生活;在河北省廊坊市举办的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将与生活在现代都市中的著名设计师,共同探讨现代化进程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面临的挑战,以及非遗产业的传承与发展再设计问题。

    梵天集团董事长邢鹏启动“设计影视跨界”主题活动

    梵天集团董事长邢鹏启动“设计影视跨界”主题活动

    梵天集团西店记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去年成为设计之旅分会场,是一个正在进行滚动式发展的城市更新计划。今年梵天集团西店记忆的设计主题将从影视产业设计来思考“设计影视跨界”。在设计周期间,以“串门儿”为主题,透过展览、论坛、生活节三个板块的内容,更多方向的讨论影视设计跨界创新的可能性。

    光华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发布“中国设计40人奖”

    光华基金会理事长张琦发布“中国设计40人奖”

    最后,光华基金会发布了“中国设计40人奖”。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适值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举办,站在这个新时代节点上,我们更须以“不惑”的心境面向未来,坚守设计的善意与“设计为人民”的初心,并将持续创新作为使命,致敬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文章来源:新浪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9204734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