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建筑师白羽: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艺术沙龙成功举办

    建筑师白羽: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艺术沙龙成功举办

    2018-09-19 16:21: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飞鸟笑点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建筑师白羽: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艺术沙龙成功举办

    【中华建材网】9月13日下午2时——4时,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系列艺术沙龙之“当人们通过建筑‘触摸’世界”在恭王府博物馆报告厅举办。此次艺术沙龙以建筑艺术作为切入点,选取恭王府抱厦展厅中所展出的相关建筑作品,从建筑艺术与文化的角度同到场嘉宾展开讨论,并接受现场提问。

    艺术沙龙活动现场©恭王府博物馆关欣

    艺术家、建筑师白羽©恭王府博物馆关欣

    本次公共教育活动艺术沙龙以“当人们通过建筑‘触摸’世界”为主题,由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策展人周望先生担任学术主持,并邀请各领域专家、教育从业者、高校学生、热爱艺术的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相关议题。

    讨论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时空的博弈”、“建筑的诗学”、“自然的力量”、“物与我的对话”以及“承载生活的舞台”。主讲人艺术家、建筑师白羽先生以建筑艺术与文化是如何产生的为起点,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建筑“触摸”文化;通过探讨力学、美学结合的可能性,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通过建筑“触摸”建造的诗学;通过探讨是应该接纳自然还是应该屏蔽自然,与大家分享了应该如何通过建筑“触摸”塑造我们意志与身体的大自然;通过对体验的强调,分享了我们通过建筑在“触摸”世界的同时,身体的多重体验的重要性;通过对场所环境的强调,与大家分享了该如何通过建筑“触摸”真实的生活。

    白羽先生与来宾分享自己的建筑艺术观点©恭王府博物馆关欣

    白羽先生与来宾分享自己的建筑艺术观点©恭王府博物馆关欣

    在与大家分享艺术观点的同时,白羽先生通过自己的设计作品来诠释自己的思考,生动地带领现场观众以多个视角通过建筑“触摸”世界,使到场嘉宾对他和他的作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沙龙中,白羽先生还向大家推荐了多部建筑文化相关的书籍。在问答环节中,白羽先生与现场观众就建筑艺术与文化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互动探讨,内容从听众家乡的建筑风貌到建筑创作灵感来源等等。总之,听众朋友们从多元维度与白羽老师充分地交流了自己通过艺术沙龙所获得的体悟。艺术沙龙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现场嘉宾认真聆听白羽先生讲话©恭王府博物馆关欣

    现场嘉宾认真聆听白羽先生讲话©恭王府博物馆关欣

    白羽先生回答现场嘉宾的提问

    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有50余位,由北京青年报青年读者俱乐部的社会征集和艺术院校相关专业的学生等各界人士组成,跨越各年龄层、各行业领域。活动尾声,到场的每位嘉宾均获得艺术家、建筑师白羽先生赠送的展览书籍一本,并与白羽先生一同进入抱厦展厅参观正在展出的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第三展“构镜澄明——白羽建筑艺术作品展”。

    艺术家、建筑师白羽先生为到场嘉宾签名

    2018年适逢恭王府博物馆全面开放十周年,经过一年半的紧张策划筹备,“观照的理想”项目由恭王府博物馆展览活动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共同主办,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曾三凯、夏理斌、白羽、阴澍雨、仲清华、胡继宁、潘一见、王客、满江红、吴昊、陈聪、任清12位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参展,包含了12场艺术家个展、11场艺术沙龙、1场工作坊活动,出版有《2018恭王府中青年艺术季艺术文献丛书(一、二辑)》(安徽美术出版社.2018.09)。

    “观照的理想”是力求从未来学角度关注和介入艺术发展的重要中青年艺术项目。是恭王府博物馆践行新时期社会公共文化工作要求,向建设具有恭王府特色的国家一级博物馆展览活动体系迈出的扎实一步。

    (文章来源:凤凰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9194734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