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爱空间发布新品M系列 标准化家装挑战更加多元化需求

    爱空间发布新品M系列 标准化家装挑战更加多元化需求

    2018-09-14 15:14: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羽毛炙热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爱空间发布新品M系列 标准化家装挑战更加多元化需求

    【中华建材网】2018年9月13日,在爱空间四岁的时间节点上,MATRIX进化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入驻北四环家居商圈的“标准化家装旗舰店”也随之揭开面纱,亿欧家居受邀来到现场见证这一时刻。

    爱空间发布新品M系列 标准化家装挑战更加多元化需求_1

    (图片来源:亿欧网,侵删)

    此次发布会上,亮点颇足。除了颠覆爱空间以往产品的M新品发布以及“标准化家装旗舰店”的开幕,爱空间还与长久以来有着关联的小米有品、国美达成了战略合作。

    时隔“标准化家装”概念的出现到今天,爱空间在产品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和交付标准化的基础上不断追求和需求多元化的结合。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进化,爱空间的“标准化”也在趋向于消费者的内心,用爱空间创始人陈炜在现场的话来说,即为用企业层面的“确定性”去实现客户更好的体验。

    “标准化家装”进化论:标准化满足多元化需求

    在一个以设计、施工为主的时代,引入产品化的概念,是2014年爱空间成立时的初衷。其选择进入市场的方式就是699/平方米的套餐,4年的时间,产品也随时间的推移迎来了进化、升级,MATRIX系列应运而生。而对此产生强大助推力的,则来自于消费升级大势下的个性化,如何做到在标准化基础上的个性化,是消费者为企业提出的产品多元化的要求,也是爱空间推出MATRIX系列的根本原因。

    在作出这样的决定之前,陈炜坦言,自己也曾陷入一时间的迷茫,而往往我们选择做对的事情实现起来却越发艰难。企业面对的当下是消费者提出的更多的多元化需求,意味着企业要面对更多的“不确定”,解决的关键则在于让这种多元化的选择在管理上具有确定性。从一开始选择自建仓储体系、产业工人等等方面都很难,如何在此基础上提升一个维度去做好装修这个行当,爱空间此次选择了产品上下功夫。

    经过发布会上陈炜的介绍,本次推出的新品打破了原有的产品局限性,共具备12个主题配色方案和与之匹配的12款标准产品组合,最直观的数据体现在,从原有的30个SKU增加到了315个SKU,并且保持价格档次的灵活可选择,最终达成确定的结果和多样的选择的统一。

    众所周知,装修过程其实是个“**烦”。整个装修过程包括36个环节,600多个SKU材料、需要4.5吨建材,跟200多个陌生人打交道,面临300多次决策和多个陷阱。这次爱空间SKU数量的大幅度增加,对材料、信息化系统、交付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将时间节点退回到半年前,即3月份,爱空间发布了信息系统——魔盒。半年的时间过去了,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在魔盒信息系统已经初见成效的基础上,爱空间才有勇气推出了颠覆以往承载能力的产品体系。

    发布会上,爱空间更是邀请到了意大利设计师Fabio Rotella,从设计的角度现场解读了12个产品体系解决方案的构思。

    对于现场展示的样板间,陈炜道出了三大亮点,高颜值、人性化和高配置。另外,沿用了以往的产品套餐打法,M 新品价格确定为999/平方米。

    加强跨界合作,家居家装产业融合加速

    与M系列新品同时与大家见面的,还有爱空间的全国首家标准化家装旗舰店,位于北四环东路首华大厦底商。 据亿欧家居了解,此新店的面积达3000平方米,包含5个实景样板间、12个意大利大师Fabio Rotella设计的主题风格板展示区、主材备选区、工法展示区和洽谈区等,目前是爱空间全国面积最大、展示最全的旗舰店。

    随着旗舰店的开业,与之伴随的衍生业态也在逐渐丰富,例如,爱空间与小米有品达成了战略合作,陈设中不乏一些智能家居产品,扫地机器人、智能音箱、空气净化器等等,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参观。

    智能家居也是消费升级刺激下的趋势业态,爱空间在样板间展示区引入小米有品的产品,除了营造“沉浸式的客户体验”,相信也在尝试与智能、科技加强关联性。

    有消息透露,除了小米有品外,爱空间此次还邀请了新晋“网红”咖啡——luckin Coffee入驻,预计10月份会正式亮相。

    不仅如此,继去年6月份,爱空间得到了国美的C轮投资以后,双方的合作一直在深化。现场也有国美方高管表示,和爱空间的合作是希望延伸国美前期家电为主的业务,做到家电、家居、家装一站式满足消费者的方案解决平台,摸索出全新的模式。而象征着双方合作落地到经营层面的马甸国美商场爱空间旗舰店,过去一年达到了4亿元的营收,初步实现了双方达成的预期。

    我们从以上爱空间的战略合作的动作中可以看到,不管是家电、家装或者家居行业,细分领域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融合不断加速,这也意味着,企业与企业之间有可能是合作共赢、也可能是竞争加剧。未来,摆在企业眼前的机遇和挑战只会更多,而是否能够抓住机遇和抵得住挑战,还要看企业的各方面能力基础是否牢固。对家装行业的探索还在继续,企业除了不断丰富自身的硬实力,还要在进一步保持与消费者的需求同步,毕竟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才是重服务的家装行业应该坚守的初心,虽然实现的过程会很艰难,但还是那句话——正确的事情坚持做下来,过程往往没有那么容易。

    (来源:亿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9144730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