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

    2018-09-13 11:46: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苹果笑硬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

    【中华建材网】9月9-1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组织的百企万亿计划发起单位和会长单位座谈会,在上海嘉定区希望商务大楼召开。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_1

    (图片来源于原稿,侵删)

    作为“百企万亿”发起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秘书长王岳飞回顾这一路走来的历程,他指出,从2014年底,协会提出“百企万亿”计划,2015年10月启动,历经三年多的时间,从最初的思想理论体系建设和宣传、体内融合行动、品牌矩阵式传播到如今在嘉定成型落地,完成了一系列的工作铺垫。而他起初对行业趋势的预测分析,而今也一一印证实现。

    综观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区域的建材市场逐渐消失、传统的经销商缩减、新型的互联网渠道应运而生,链路的缩短是必然;市场在变化,品牌在聚焦,企业数量及规模在变化,未来行业将是以精装、装配、整装为趋势,行业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百企万亿”计划的实践就是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行业优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生态,造福人民。

    客观分析行业趋势后,王岳飞秘书长表示,协会多措并举,在百企实现万亿的道路上不断拼搏进取,接下来“百企万亿”的实现重点从四方面推动:推动品牌,向行业和消费者推荐绿色、健康、安全、智能的品质品牌产品、品牌企业;打造行业新赛道,打通产业上中下游链条,缩短流通链路;建设中国大家居(上海嘉定)产业总部,从人才、管理、技术、资本等方面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_2

    会长单位座谈会现场照片

    对于中国大家居(上海嘉定)产业总部,王岳飞秘书长从规划、招商、目标等方面做具体阐述。据悉,2018年,中国大家居产业总部预计完成招商面积的40%,2019年完成100%,企业总数预计在25家左右。据透露,2018年年底将有7家企业签约入驻。“未来,中国大家居产业总部将发展成为行业的风向标,打造中国建材家居全生态产业链,建设建材家居数字化基地和大数据系统。”

    谈及中国大家居产业总部的任务和目标,他指出有三点:第一,打造中国建材家居产业总部经济体;第二,培育百亿级以上规模的企业和上市企业;第三,孵化绿色、环保和智能化的新型企业。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_3

    王岳飞秘书长介绍中国大家居产业发展总部招商计划

    “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其城市品牌影响力和资源是不言而喻的,人才的储备及政策条件也是相当优厚的。”王岳飞秘书长在谈及中国大家居产业发展总部带给企业的价值时表示,具体来说表现在四方面:一是培育大企业,给企业提供便利;二是为入驻企业产品换身份,真正的推向国际化;三是上海作为国际资本金融中心,已经形成完整的体系,企业的做强做大离不开资本助力;四是推动行业的巨头企业实现上市目标,同时孵化培养新型企业,实现信息与技术的互通,实现生态产业。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_4

    王岳飞秘书长介绍装配式研究院

    此外,王岳飞秘书长还重点介绍了筹备成立装配式建筑装饰发展研究院。据介绍,装配式建筑装饰发展研究院将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和中国五冶集团发起,联合相关企业共同打造,研究院的成立,旨在推动行业装配式装修技术突破研发、装配式装修材料产品研究、装配式装修行业标准制定和装配式装修解决方案推广。装配式装修成熟后,将改变行业的业态。

    最后,王岳飞秘书长对数字港聚材道交易系统融资计划目标提出想法和会长开展讨论。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_5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副秘书长  陶丹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材料分会副秘书长陶丹主持会议。陶丹副秘书长回顾了百企万亿三年多的发展之路,并感谢各发起单位和会长单位对材料分会坚定不移的支持。

    会上,中装聚材道(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发展部总监应天成分享了数字港聚材道的运营模式与目标规划。应天成指出,材料企业的核心在于产品的价值,并分析了爆款的五大要素:家居强需求、模式创造性、消费体验感、产品智能迭代、销量集群效应。就实现爆款产品的价值上,他通过列举小米和拼多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体系,折射出聚材道的杠杆模式,启动打造行业级爆款(品)。

    中装协材料分会部分会长座谈会在沪召开  共谈行业未来发展_6

    据悉,聚材道目前已经在全国各省份联络沟通了2000+以上的装企,首选优质的企业,优质的客户,包括很多都是当地前十强。有了这些目标客户和准客户后,通过打造爆款这个模式来撬动客户群体,抢占市场份额。

    应天成还对数字港未来的全国落地发展布局进行阐述。他表示,数字港将分为5大区域,包括华中数字港、华北数字港、华南数字港、华东数字港和西南数字港,实现一个共赢生态圈;打造4大平台,分别为产品平台、大数据平台、交易平台、综合服务平台,作为平台和后台的核心保障体系;打造共享人才、共享资源、共享市场、共享资本的一个平台共赢生态圈。

    此外,应天成对聚材道2018年度目标和下半年的目标进行分享,他说:“我们规划成立5大战区,布局100个城市,吸引600家以上重点装饰企业入驻,联合央企重采,实现百企万亿数字港的目标。

    最后,座谈会进行了数字港聚材道平台入驻企业签约仪式,由王岳飞秘书长分别与单位代表进行签约。

    (来源:腾讯家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9134728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