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重磅!惠达与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共同主编的《厕所革命》在京出版

    重磅!惠达与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共同主编的《厕所革命》在京出版

    2018-08-17 11:26: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粗暴笑洋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重磅!惠达与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共同主编的《厕所革命》在京出版

    【中华建材网】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与惠达厕所革命研究所共同主编的《厕所革命》一书近日在京出版。该书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是中社智库国家智库报告的组成部分,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任主编。30年前,就主编了****部厕所革命专著《中国:需要厕所革命》一书、有“改革四君子”之称的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任本书顾问。

    重磅!惠达与社科院舆情实验室共同主编的《厕所革命》在京出版_1

    本书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夏青教授指出,有关厕所革命的文章很多,本书最主要的特点是强调厕所革命的方向是“三化”,即人性化、无害化、资源化。本书的作者也多是厕所革命“三化”的拥戴者、实践者、创新者。2015年以来,这些人就从各自奋斗多年的厕所技术创新领域走出来,聚在一起共同探索厕所革命。

    本书的专家委员会成员还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促进中心主任张惠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水与环境卫生项目主任杨振波,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刘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农村改水技术指导中心研究员付彦芬,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余池明,北京蓝洁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昊,万若(北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协同创新生态设计中心主任刘新,中国设计创新联盟秘书长徐宁等。 

    本书主编,惠达卫浴有限公司总裁王彦庆指出,厕所看似是小事情,但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城乡发展不平衡矛盾和居民人居环境条件公平问题的突出体现,已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厕所革命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承载生态环保、卫生健康、乡村建设、文明进步、可持续发展等多重目标的要求,还与*****进程和城乡融合发展布局密不可分。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文明促进中心主任张惠远认为,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厕所革命”是一项改善如厕设施和环境的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把“厕所革命”摆在重要位置至关重要。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刘东则进一步指出,厕所革命是一项全面解决人民群众需要的举措,内涵十分广泛,包括了技术、服务、管理、设计等各个领域。在厕所革命的范围中,技术革命应当占有重要一席。因为倡导厕所革命的初衷之一,就是解决农村地区、中西部缺水地区、山区等地区的环卫设施和服务体系,而现有的主流管网技术在这些地区很难落地。主要原因是在这些地区修建管网设施难度大、成本高、回报低,经济上不可持续,而传统无管网的厕所又无法实现安全、洁净、环保和舒适。针对这些难点地区开展技术革命,是满足这些地区人民对环卫设施和服务需求的唯一路径。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8174688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