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第九届筑巢奖在京启动 推动室内设计健康发展

    第九届筑巢奖在京启动 推动室内设计健康发展

    2018-08-16 17:28: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称心方宝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九届筑巢奖在京启动 推动室内设计健康发展

    【中华建材网】8月15日,筑巢奖组委会在****社新媒体大楼1号演播厅举办了“第九届筑巢奖资讯发布会”。会上,筑巢奖组委会表示筑巢奖设立9年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室内设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帮助青年设计师提升专业技能和审美素养。

    同时,第九届筑巢奖也宣布正式启幕,未来筑巢奖将继续讲述中国人的美好生活。

    第九届筑巢奖在京启动 推动室内设计健康发展_1

    为美好人居应运而生的筑巢奖

    筑巢奖组委会名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常务副院长郑曙旸在会上讲述了筑巢奖设立的初衷和发展历程。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房子不仅是用来住的,更逐渐成为人们情感寄托和自我价值呈现的地方,而设计师在家居生活品质方面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为了推动室内设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帮助青年设计师提升专业技能和审美素养,真正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筑巢奖”于2009年应运而生。

    郑曙旸强调,自奖项创立以来,筑巢奖坚守“去商业化”的运行原则,秉承“给予居住者更有尊严和品质的生活”、“做恰到好处的设计,反对过度设计”等价值观,为青年设计师搭建广阔的国际化发展平台,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实地考察四个严苛环节,让真正的优秀者脱颖而出,让卓越的设计成果被更多人看见。

    据介绍,迄今为止,筑巢奖征集参赛作品近6万套,影响并淬炼了全国数万名设计师。一大批早期参与筑巢奖的设计师如今都已成为了这个行业的中流砥柱。

    2013年,筑巢奖与北京国际设计周首度合作,将奖项推向了公众视野;2014年,金奖作品第一次在海外展出;2016年,筑巢奖成功转型,创立了组委会制。同年,第六届筑巢奖金奖作品受邀参与了米兰设计三年展;2017年,筑巢奖与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达成了战略合作,30余名设计师远赴非洲参加了第28届IFI全球大会;2018年,第八届筑巢奖作为设计周场外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米兰大学举行了颁奖典礼。

    筑巢奖新变化

    第九届筑巢奖在京启动 推动室内设计健康发展_2

    组委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

    在发布会上,组委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方晓风宣布了第九届筑巢奖的新变化:组委会常委表决通过了《筑巢奖组委会章程》,这是约束组委会及组委会秘书处工作的“**”,章程明确了组委会做出重大决策的流程,以及关于评审工作、学术活动、实地考察等一切筑巢奖相关工作的标准。方晓风强调,这对行业规范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第九届筑巢奖的变化还包括:奖项参赛类别中增设了“大户型”及“其他类别”;评审人员方面增设了由来自全国的百名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师评审团”;奖项方面增设了“评委特别奖”。

    方晓风在答记者问时说,“每一项新的举措,都经过了筑巢奖组委会全体成员的认真思考和表决。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新的措施,让奖项更加规范,同时又充满活力。奖项不是为了评奖本身,而是为了激发那些真正的优秀者,通过设计去帮助人们实现更加舒适、便捷、有品质的生活。”

    (来源:泛家居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8164687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