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国美电器要约收购中关村股权 让人想起狱中的黄光裕

    国美电器要约收购中关村股权 让人想起狱中的黄光裕

    2018-08-16 16:39: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绿茶忧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美电器要约收购中关村股权 让人想起狱中的黄光裕

     【中华建材网】8月15日晚间,中关村公告称,国美电器及一致行动人国美控股、林飞燕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预定收购股份最多不超过1亿股,无最低股份数量限制。预定收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13.36%。

    公告称,综合考虑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近期市场价格情况,本次要约收购交易价格确定为6.20元/股,在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提示性公告之日前30个交易日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5.26元/股的基础上溢价17.87%。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金额总额为6.23亿元。

    资料显示,截至8月15日,国美电器及其一致行动人国美控股、林飞燕分别持有中关村1.88%、27.78%和0.34%的股份,三者合计持有中关村29.9999%的股份,为中关村的控股股东。

    国美电器与中关村渊源颇深。当年,前中国首富、国美电器老板黄光裕正是倒在了中关村内幕交易案上。2010年5月18日,北京市二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经营、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和单位行贿罪判处黄光裕有期徒刑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

    该案当年影响深远。黄光裕倒下后,前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邓湛、“公海赌王”连超、***部长助理郑少东及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广东政协*****、浙江纪委书记王华元等均因为牵扯黄光裕案而纷纷落马。

    黄光裕入狱后,其妻子杜鹃临危受命,执掌国美电器大局。一个流传颇广的说法是:黄光裕入狱后,杜鹃去监狱看望并告诉他:“没事,老公,等你出狱时,我还你一个更好的国美。”第二年杜鹃就剪掉长发替夫出山。

    杜鹃在接受媒体专访谈到黄光裕时称“他培养了我”:

    “(2004年)我经常在香港,他问我别人怎么称呼我,我说按照在香港的习惯,大家都管我叫黄太太。当时他对我说,你应该让人家叫你杜总。我当时不是很理解。后来明白,其实他是希望我作为一个独立的主体出现,而不是作为他的附属。”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几年,已有多次“黄光裕提前出狱”的传闻曝出。2015年5月13日,坊间流出传言,黄光裕可能提前出狱。受此消息影响,三只“黄光裕概念股”中关村、三联商社、山东金泰直线拉升并封死涨停,港股的国美电器则大涨9.68%。

    而从入狱至今,黄光裕已经减刑两次,离出狱也已经越来越近。

    2015年12月14日,北京市二中院发布《关于审理罪犯黄光裕减刑案件的公示》。公示称,2015年12月7日,刑罚执行机关以罪犯黄光裕获得2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1年。受此消息影响,国美电器当日午后拉升近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81646875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