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打破国美苏宁垄断 居然之家正式卖家电

    打破国美苏宁垄断 居然之家正式卖家电

    2018-08-10 10:26:4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坚强和银耳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打破国美苏宁垄断 居然之家正式卖家电

    【中华建材网】一个7000平方米的家电空间将在寸土寸金的居然之家北四环店亮相,云集TCL、格力、西门子、美的等品牌,产品不仅涵盖净水、新风、地暖、影音设计等高端产品,还包括冰箱、空调等传统家电。分析人士认为,消费模式的变化让居然之家有了打破国美、苏宁垄断电器销售的机会,家居卖场正式卖家电,意味着跨界融合是未来行业发展趋势。

    打破国美苏宁垄断 居然之家正式卖家电_1

    家居卖场入局家电渠道

    当美国contral、TCL、能率、格力、华帝厨电、西门子、海尔电器、老板电器、A.O.史密斯、美的电器、方太电器、云米、长虹、摩根等一线电器品牌争相签约入驻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在7000平方米电器与智能家居专区抢占一席之地时,这个被誉为中国家居第一店的家居卖场已经成为居然之家与苏宁、国美争抢家电市场份额的先锋。

    7月底居然之家举办的电器与智能家居招商峰会释放出来的信息显示,电器与智能家居专区的面积由2300平方米扩大至7000平方米,包含电视、冰箱等传统家电品牌19家、净水9家、空调新风5家、地暖热风3家、智能家居3家、家庭影院1家、家用泳池1家、别墅电梯1家。其中既整合了如SMEG、阿里斯顿、TEKA等高端进口电器品牌,又涵盖了海尔、格力、方太等国内一线电器品牌,同时还拥有德国蒂森克虏伯家用电器、美国JBL影音设计、美国亨沃泳池系统、德国GIRA智能家居等高端产品。

    除了引进众多国内外一线家电大牌以外,居然之家还将推出配套的居然无忧智能家居服务平台,提供智能家居物联网技术与服务、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咨询实施、家电及智能家居安装及送装一体化服务、家居家电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和家居家政增值服务管理等一系列配套服务。此外,居然之家智慧物流网和居然设计家平台也将在线上线下为居然之家智能家电系统的建设和普及提供全力支持。

    “居然之家的目标是在一年内完成智能家电系统在北京8家店的布局;两年内完成全国店面的布局;三年内实现全国智能家电面积和业绩双第一。”招商会上,居然之家全国招商运营总监李韶芳表示,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只是居然之家打造智能家电系统的一个试点,一旦成熟会将这种模式推广到全国。

    消费模式引发渠道变革

    家居卖场卖家电,将不可避免地与苏宁、国美等传统家电巨头展开竞争,居然之家凭什么?业内人士认为,消费模式改变,让居然之家有了打破苏宁、国美垄断销售家电的机会。

    随着全屋定制的深入发展,家居行业的消费模式发生变化,一站式购齐成为消费者的重要诉求,家电从家居消费的后端前移至消费前端,且不同场景家电和家居产品是相互组合,比如消毒柜融入橱柜系统、电视融入背景墙和壁纸系统,部分家电作为智能化设备的重要组成融入家居智能控制系统,人们无法像以前一样等装修完再购买家电。

    奥维云网副总裁李影指出,家居建材渠道销售家电拥有五大优势:一是处于消费链条前端,可优先获客;二是多业态、多品类共存,相互引流;三是在前置单品到场景组合到全屋定制的消费升级趋势下,客单价更高;四是资源充沛、资本关注高;五是家电配套需求大、上升空间大。

    居然之家北四环店2016年电器区销售额为1.65亿元,2017年则达到2.6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2018年上半年,居然之家全国各门店电器及智能家居品类销售同比增长57%,为全品类之最……从北京商报记者拿到的居然之家内部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家电区域显示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家电企业也开始竞相争夺家居建材渠道。A.O.史密斯商务总经理宋光平表示:“2018年居然之家已经成为我们最大的销售渠道,也是客单价最高的销售渠道。”

    家电及智能家居领域既有巨大发展前景,又有急切的渠道诉求,居然之家加强家电及智能家居布局似乎水到渠成。“未来3-5年,智能家居领域将进入爆发期,此次居然之家发力电器及智能家居领域是经过深入考察与分析的审慎选择。” 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总裁王宁表示。

    跨界融合是趋势

    家居与家电的界限正渐渐模糊,家电渠道双寡头苏宁、国美已经争相推出居家生活与家装建材专区,渗入家居领域,此次居然之家正式卖家电,将加速家居、家电的渠道融合,这种跨界的商业融合已成必然之势。

    虽然居然之家正式卖家电会打破苏宁、国美的垄断定位,但是双方的经营模式与定位完全不同,并非是完全对立的竞争关系,相互融合反而有助于拓展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空间。

    在居然之家招商峰会上,李韶芳明确指出,居然之家电器与智能家居专区会始终坚持纯高端经营定位。显然,居然之家强化布局该领域,是希望成为高端电器和智能家居品牌旗舰店的首选之地。苏宁与国美定位则相对亲民,电器品类丰富,不仅涵盖厨卫、生活家电,也包括手机、相机、电脑办公、智能设备等多样化的电子产品,既有针对高端用户的一线品牌,也有针对中低端客户的二三线品牌,产品整体追求性价比。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安安认为:“高度集成化、智能化和泛家居家电化,使得智能家居行业产业链长、产品种类多、销售渠道多样化,企业间的跨界合作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

    (来源:北京商报 )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8104678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