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世界杯营销助力华帝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45%

    世界杯营销助力华帝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45%

    2018-08-08 11:00: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心灵美踢尊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世界杯营销助力华帝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45%

    【中华建材网】今年“世界杯”期间,依靠“法国队夺冠产品免单”活动而引爆话题的华帝股份(002035)在8月2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为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实现净利润为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

    世界杯营销助力华帝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45%_1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在品牌升级战略下,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产品结构化调整、渠道资产持续增厚与管理效率提升,促使公司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在2018年世界杯开赛之前,华帝股份就开展了一项“夺冠套餐”营销活动。公司表示,若法国国家足球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则对在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后延期至7月3日)期间购买华帝“夺冠套餐”的消费者,按照产品发票全额退款。

    这一活动不仅成为了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同时也给华帝股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销量。公司在7月初披露公告称,活动期间,公司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线上渠道总零售额预计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

    另一方面,虽然法国队最终夺冠让华帝股份的“免单”成为现实,但公司实际需要付出的成本却是可控的。根据营销方案,线下活动的退款全部由公司经销商承担,线上渠道的退款责任由华帝股份负责。

    公司统计数据显示,线上“夺冠套餐”零售额约为2900万元,但公司需承担的成本只是 “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该笔费用将低于2900万元。

    华帝股份同时强调,该营销活动对公司终端零售业务有明显的提升作用,品牌知名度得到了提升;活动产生的费用在公司年度预算内,属于公司可控费用,不会对经销体系和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华帝股份2017年年报披露的数据,公司当年业务宣传费支出约为5.66亿元,而本次公司需承担的不超过2900万元退款金额约占公司去年业务宣传费的不超过5.12%。

    通过计算,本次活动期间,华帝股份的线上和线下两方面渠道与去年同期相比,产生了近2亿元的销售额增量。公司以不超过2900万的免单成本,即撬动了超过6倍的产品销售增量,取得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不过,就在大家以为华帝股份此次营销活动“完美闭幕”之际,公司却迎来部分消费者的投诉,称华帝未能依约定兑现承诺。紧接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消协)也点名向华帝股份发出约谈函,要求公司妥善处理相关投诉情况。

    几日后,华帝股份在回复中消协的函中表示,个别消费者购买的并非夺冠套餐型号产品,不符合退全款的条件,却要求办理退全款;根据活动规则,赠品特惠升级权益和退全款权益只能二选一,但个别消费者在选择赠品特惠升级后,仍要求退全款;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并不参与此次退全款的活动,但个别消费者在非活动期间购买的产品,仍要求办理退全款。

    8月1日,中消协就“法国队夺冠 华帝退全款”活动的落实情况发布消息称,华帝公司表示退款整体落实已经基本完成;截至7月31日24点,线上线下合计完成退款(卡)14443单,完成退款(卡)金额6335.9万元,占线上线下购买“夺冠套餐”总数的86.43%。

    (来源: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8084675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