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顶固集创供应商连年遭环保处罚 主营产品环保忧患高悬

    顶固集创供应商连年遭环保处罚 主营产品环保忧患高悬

    2018-07-31 11:36: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着急给大船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顶固集创供应商连年遭环保处罚 主营产品环保忧患高悬

    【中华建材网】在各大家居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资本市场的背景下,半路出家的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顶固集创”)也即将踏入资本市场。不过,顶固集创报告期内出现净利润暴增,异于同行,而公司两大供应商环保问题众多,所生产的产品的品质又有几分保障和可信度?顶固集创使用上述产品,又如何扫清消费者的担忧?

    在各大家居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资本市场的背景下,半路出家的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顶固集创”)也即将踏入资本市场。

    不过,顶固集创报告期内出现净利润暴增,异于同行,而公司两大供应商环保问题众多,所生产的产品的品质又有几分保障和可信度?顶固集创使用上述产品,又如何扫清消费者的担忧?

    “抱大腿”突击收入

    成长能力异于同行

    顶固集创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营定制家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有定制衣柜,智能五金,配套家具等,公司前身为顶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此番开始上市计划,顶固集创拟募集资金66,899.35万元,而大举扩张的背后,能否华丽转身则是个未知数。

    根据招股书,2014-2017年,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7,540.36万元、57,567.83万元、72,483.62万元、80,756.78万元,2015-2017年营收分别同比增长21.09%、25.91%、11.41%。

    《壹财信》发现,顶固集创一直采用经销的销售模式,从2016年起,恒大地产成为顶固集创的第一大客户。

    在2015年,顶固集创的单一大客户贡献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才3%左右,而自2016年恒大地产成为公司大客户后,到了2017年恒大地产收入贡献比例占公司营收的20.83%,额度高达16,822.40万元。

    尽管如此,顶固集创依然难逃营收增速放缓的尴尬境地,而盈利情况亦是如此。

    2014-2017年,顶固集创的净利润分别为426.61万元、1,887.62万元,4,042.12万元,7,429.5万元,同比增长了342.47%,114.14%,83.80%。

    《壹财信》根据数据统计,2015-2017,索菲亚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0.42%、44.66%、36.56%,好莱客仅为14.94%、55.30%、37.95%,欧派家居仅为26.78%、94.39%、36.92%。

    显而易见,顶固集创报告期内的净利润虽然实现暴增,而公司成长能力却远异于同行。

    供应商连遭环保处罚

    产品环保忧患高悬

    除了成长能力异常之外,与“问题”供应商合作,也并不是一家良好的上市公司的明智之举。

    顶固集创的上游供应商均为一些板材,铝材等材料行业公司,在材料行业,环保问题一直是一个重要且敏感的话题。

    而《壹财信》发现,顶固集创的前两大供应商,佛山市联信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信高新”)和佛山市三水粤山装饰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三水粤山”)都存在严重的环保问题。

    根据明环罚字[2017]14号文件,2017年3月,联信高新因违反了建设项目“三同时”和验收制度,被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环保局处罚5万元罚款,并且责令停止生产或使用。

    根据三环罚(监)字[2015]第87号文件和佛环罚字[2016]25号文件,三水粤山连续两年被环保处罚,2015年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被罚款6万元,责令停止生产或使用。次年,三水粤山因严重超标排污,违反治理期限被佛山市环保局罚款12.5万元。

    而顶固集创的招股书中并没有披露上述供应商的因环保问题被处罚的记录。

    众所周知,装修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安全的“隐性杀手”,“室内环境污染”已经成为继“煤烟污染”和“光化学污染”之后的全球第三大空气污染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联信高新和三水粤山作为顶固集创的两大供应商,自身存在一堆环保问题,所生产出的产品的品质又有几分保障和可信度?

    而顶固集创使用上述产品,又如何扫清消费者的担忧?

    (来源:《壹财信》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7314663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