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顺德职院彭亮:5年后索菲亚此类定制产品将成工业垃圾

    顺德职院彭亮:5年后索菲亚此类定制产品将成工业垃圾

    2018-07-30 13:35: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聪明和煎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顺德职院彭亮:5年后索菲亚此类定制产品将成工业垃圾

    【中华建材网】近日,顺德职院彭亮教授受邀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分享米兰国际家居设计潮流趋势,解读近十年米兰家具展潮流趋势的演变和发展,并由此剖析设计艺术与商业的融合,总结未来中国家具行业格局。

    顺德职院彭亮:5年后索菲亚此类定制产品将成工业垃圾_1

    整个分享会通过“望、闻、问、切”四个步骤带领参会人员探索、深刻解读米兰展。

    彭亮认为,未来家居设计的流行趋势是:设计趋向杂糅式

    未来中国家具行业的格局=美国创新+德国工业4.0+意大利设计体系+中国的国情特色。

    此外,彭亮基于设计与实现的出发点,解码意大利设计基因与设计体系。意大利是欧洲唯一一个把精湛的手工艺和现代设计紧密结合的国家,其设计基因具有手工艺的魅力。而且是建立在设计师与中小型企业合作的背景下的,这就意味着产品具有小批量、大价值的特点。

    反观,中国制造都在鼓吹工业4.0,许多传统手工艺逐渐失去其色彩,甚至消失不见。在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产品,一方面,批量大,生产成本在下降;但另一方面,品质也难保精致,产品本身价值在下降。

    关于设计体系,彭亮提到了定制设计。定制产品的理念其实还有其他解释:意大利的设计虽然是一个可以大批量生产的产品,但它却可以表现得像一个特例或者是一个定制产品,在整个家居环境中能够显现出它独有的风格。并且通过设计和再设计,以及装饰元素、装修、日用品等搭配来实现产品的个性化,体现不一样的“定制”理念。

    这种关于定制的延伸定义对比中国现有的定制理念,有着更为深远及更别具的含义,赋予“定制”不一样的使命,让其不再是肤浅的表达和纯粹的4.0工业生产。

    正是如此,彭亮喊出:绝大部分像索菲亚此类的定制家居产品5年后将成为工业垃圾。

    (来源:家具-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73046611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