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再陷舆论漩涡!圣象才被环保组织“除名” 实际控制人又遭提议解除职务!

    再陷舆论漩涡!圣象才被环保组织“除名” 实际控制人又遭提议解除职务!

    2018-07-20 13:46: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耍酷用豌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再陷舆论漩涡!圣象才被环保组织“除名” 实际控制人又遭提议解除职务!

    圣象,再陷舆论漩涡:

    因造成环境污染  被环保组织“除名”!

    7月18日,“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圣象集团作为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企业,未将企业应尽的环保和社会责任,特别是绿色供应链的建设管理和监督责任履行到位,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会于18日表决通过决议,决定取消圣象集团会员资格。

    文中提到,圣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圣象集团)供应商、同属于母公司大亚科技集团的大亚人造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亚人造板集团)及该体系内多家关联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向大气散发明显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可能危害居民健康,并据有关公益机构和政府部门记录显示,相关企业近年来有多项环境负面记录——

    在圣象位于江苏丹阳的供应工厂,当地居民与工厂废气异味抗争已超过十年时间;

    在圣象位于江西抚州的供应工厂,有工厂负责人因多次偷排污水被***门拘留……

    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表示,大亚人造板集团及圣象集团系同一实际控制人,大亚人造板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和负面的社会影响,圣象集团在问题出现后未能及时对其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且多次沟通无效,故决定取消圣象集团会员资格。

    实际控制人被控股股东提议解除职务!

    同时,大亚圣象(000910,SZ)7月18日晚间公告宣布,控股股东大亚集团提议解除陈建军担任的公司董事等职务。据调查显示,陈建军间接持有大亚集团部分股权,为大亚圣象实际控制人之一。大亚集团目前由戴品哎(陈建军母亲)及其包括陈建军在内的三名子女控制。

    大亚圣象公告称,因公司发展需要和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控股股东大亚集团提议,建议解除陈建军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大亚集团推荐吴文新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上述变更完成后,陈建军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及其他任何职务。

    在大亚圣象董事会审议更换公司董事的议案时,陈建军投了反对票,其还表示要依法保留一切权利。

    根据大亚圣象的安排,公司计划于8月6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对变更董事议案进行审议。

    不仅如此,在陈建军被提议解除职务的同时,大亚圣象还出现其它高层人事变动:

    大亚圣象7月18日晚同步披露称,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谷华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因个人原因,陈钢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7204651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