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志邦股份:海外收购标的差异化 助力大宗业务发展

    志邦股份:海外收购标的差异化 助力大宗业务发展

    2018-07-20 10:25: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跃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志邦股份:海外收购标的差异化 助力大宗业务发展

    【中华建材网】事件:志邦股份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全资孙公司澳洲志邦与投资协拟以28.4澳元/股(约141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购买IJF Australia23.5万股股份,获得后者47%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投资总额667.4万澳元(约3315万元)。本次收购将完善公司国际化布局,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QQ截图20180720100519.png

    首度海外扩张,交易估值约13倍,投资价格相对合理。截止上一财年(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IJF Australia总资产1,336.69万澳元(约6638万元),净资产597.22万澳元(约2967万元),营业收入3200.09万澳元(约1.59亿元),净利润110.47万澳元(约549万元)。本次交易是志邦股份全球化布局的第一步,基于净利润的估值不到13X,相对合理。

    投资标的业务具备差异化,大宗业务发展成熟,项目管控能力优秀。IJF Australia主营厨柜、卫浴、衣柜等木质产品,是澳洲领先的家具和装配承包商,专注于公寓、医院、办公室和酒店项目,服务范围涵盖项目设计和装配采购等,对成本、时间、范围和质量的管控成熟,供应链管理能力优异。该标的在澳洲厨柜行业具有54年的项目管理经验,与当地大型上市房企及总承包商有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具有较高的客户满意度。

    志邦大宗业务起步阶段,该收购对国内业务具备借鉴意义。2017年志邦股份大宗业务营收3.8亿,约占总营收的18%,大宗业务拓展卓有成效,已形成成熟的代理商模式和地产战略合作模式,大宗业务拓展卓有成效。本次合作利于志邦股份以澳洲市场的高标准、高要求来提高自身工艺和上游板材供应质量,进一步提升国内大宗业务的管控力和竞争力。

    向IJF Australia供货,拓展公司在澳销售渠道,学习领先运营经验。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IJF Australia第一大股东,共同进行澳大利亚新市场业务扩张,拓展公司在澳销售渠道,同时学习其领先的运营经验。

    橱衣柜双轮驱动,开店提速多渠道建设效果显现。公司主打高性价比的橱柜品牌,借助橱柜前端优势引流衣柜业务,打造新营收增长点。18Q1公司经销渠道收入2.9亿,同比增长41%;直营渠道收入约2800万,同比增长18.7%;大宗渠道收入3988万,同比增长20%;出口渠道收入1890万,同比增长100%。橱柜门店新开50余家,衣柜门店新开近20家,后续开店进度将逐渐提速,全年预计橱柜和衣柜各开300家以上。

    我们预估公司2018-20年实现营业收入29.15、39.10、51.79亿元,同比增长35.16%、34.14%、32.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08、4.15、5.50亿元,同比增长35.46%、34.51%、32.75%,对应EPS为1.93、2.59、3.44元。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程度下滑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行业平均利润率出现下降带来的盈利风险。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72046490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