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美国对家具、床垫等加税10% 哪些企业会受伤?

    美国对家具、床垫等加税10% 哪些企业会受伤?

    2018-07-17 14:24: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潇洒给黄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国对家具、床垫等加税10% 哪些企业会受伤?

    【中华建材网】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华盛顿上周对34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祭出25%首轮关税,遭中国还以颜色,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反击中方报复手段, 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再次发表声明,拟对价值2000 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增10%关税。这项措施最快9月实施,使得中美贸易争端加剧。

    5707370713d16587a11fd60276d_p24_mk24_s600X0.jpg

    本次加征关税的清单涵盖主要家居产品品类,对床垫、地板等有一定影响。此次清单涉及家居行业范围较广,地板、床垫、卧室及厨房用的木制家具、部分沙发品类、办公室木质及金属家具等产品会受到此次加增关税影响。

    另外从我国家居行业对美出口的依存度看,床垫、地板行业对美出口占比相对较高,分别为19%、18%(据UN Comtrade 统计,按汇率折算后),预计会受到一定影响;家具行业(主要是各类木质家具、部分沙发)对美出口收入占比约6.9%,预计影响有限。中国家居产业在全球有较强产业链竞争优势,预计整体受影响不大。

    而对美国而言,中国对美出口大宗货物在美国市场占有率甚高。如中国制造的家具占美国市场48%,有数据称仅广东佛山一市的家具产业就占全世界十分之一,中国制造的市场份额如此巨大,意味着即使美国加征关税,美国进口商在可预见的将来也找不到新的供货来源。

    7月11日,中国股市在获知美国新一轮贸易战的消息后,应声大跌。但是隔日,A股即全线暴涨,显示资本市场对于中美贸易战的看法并非完全负面。

    纵观国内上市家具公司,大多数对美业务稀少。如仅从上市家具公司的角度而言,中美贸易战对它们的总体影响可谓轻微。

    具体到个股:

    欧派、索菲亚、尚品、好莱客等定制家具企业,业务96%以上以内销为主,对美出口业务可忽略不计,基本不受此次加征关税影响;

    敏华控股,美国业务是敏华控股的重要收入来源。预测到中美贸易战的前景,敏华控股已预作安排,今年6月,已支付5.34亿港元收购越南目标集团,以避开中美贸易战导致的潜在威胁。现在的事实证明,敏华的这一并购是有先见之明的。越南目标集团主要从事沙发生产,并出口至海外市场。据报道,敏华控股2016至2018财年的北美业务收入分别占到总收入的54.5%、45%、35.8%。

    梦百合2017年海外收入为19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81.7%。海外市场主要在欧洲与美国,中美贸易战对梦百合的影响较大。

    喜临门:2017 年预计对美出口规模1 亿元,占总体营收规模比重约3%,加征关税对公司收入、利润影响亦较为有限。

    顾家家居:2017年对美出口业务规模约12-13 亿元,营收占比约20%,且多为沙发产品,预计加征关税对净利润影响在3个百分点左右。

    (来源:新浪家居,部分信息引自今日家具和家具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71746466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