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升达林业控股股东提议2亿元规模回购 升达集团质押比例颇高或意自救

    升达林业控股股东提议2亿元规模回购 升达集团质押比例颇高或意自救

    2018-06-22 13:26: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金毛拼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升达林业控股股东提议2亿元规模回购 升达集团质押比例颇高或意自救

    【中华建材网】6月21日晚间,升达林业(002259)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升达集团认为该上市公司目前二级市场股票的价格的情况,已经不能反映其真正价值。由此,提议上市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回购价格不超过8元/股,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2亿元。

    1.png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由于升达林业6月21日收盘价格仅为3.87元,该价位已经较控股股东的回购上限心理价位低出50%以上。

    根据升达集团的提议,回购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以调动升达林业管理层和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升达林业表示,将尽快就上述内容制定回购议案,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

    据2017年年报显示,升达林业期末现金余额超过13亿元,2018年1季度继续增加到至14亿元以上。如此充裕的现金流,得益于2016年底,升达林业将林业资产整体出售给控股股东升达集团。目前,升达上市公司仅剩天然气业务,而依靠出售“老本行”林业相关资产,使升达林业获得十多亿元现金。

    于是,怎么利用这笔巨款,似乎成为摆在升达林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值得注意的是,也正是在现金流充裕的基础上,升达林业资本运作明显提速。2018年1月,升达林业筹划以现金收购河南寓泰安防51%以上的股权,但是由于重组各方利益诉求不能达成一致,未能就交易对价、标的对赌业绩承诺和发展规划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导致重组失败。

    但其外延式拓展之路并未就此终结,6月15日,升达林业再度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向杭州全之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完成后,升达林业将持有全之脉不超过19.5%股权,此次合计增资额不超过7.8亿元。不过,全之脉电商亦曾被多家A股上市公司看上,但均以折戟告终。

    而此次回购的基础,同样与升达林业现金流优势有密切关系。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粗略计算,按照2亿元回购额上限以及4元左右的回购价格计算,升达林业回购股份有望达到5000万股左右。

    不过,从控股股东升达集团此次提议升达林业回购股份来看,颇有谋求自救的意味。

    在2017年3月,升达林业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最新的股权质押公告,当时升达集团共持有升达林业股份1906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34%。其中,升达集团直接持有升达林业18443万股,通过资产管理计划间接持有公司股份617万股。

    截至到当时公告日,升达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已经为18436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6.72%。而当时升达林业的股价在10元附近,按照2018年6月21日的收盘价3.87元计算,控股股东的股权质押很可能已经距离警戒线极近。

    而早在2017年5月,升达林业的实际控制人江昌政就曾对升达林业萌生退意,同年9月,保和堂宣布接盘,欲以9亿元增资升达集团的形式,来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股。公开资料显示,除了增资款外,保和堂还将承接升达集团约22亿元的债务,为完成此次收购保和堂将共计付出31亿元的代价,但此事同样无果而终。

    (来源:证券时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62246139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