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大连国际家具展建材展启幕 普兰店区获“中国橱柜名城”称号

    大连国际家具展建材展启幕 普兰店区获“中国橱柜名城”称号

    2018-06-22 13:21: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柚子踏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连国际家具展建材展启幕 普兰店区获“中国橱柜名城”称号

    【中华建材网】昨日(6月2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大连)展览会、第二十三届大连国际建材暨装饰装修材料展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将持续至24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木工机械(大连)展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家具配件及原辅材料(大连)展览会同期举办。中国家具协会昨日还在展会现场举行“中国橱柜名城”授牌仪式,正式授予大连市普兰店区“中国橱柜名城”称号。

    5.jpg

    普兰店区近年来橱柜产业发展迅猛,现已形成橱柜产业集群,是全国实木橱柜出口的龙头和全国重要的橱柜生产基地。目前拥有木制品产业园区1个,拥有木制品加工、橱柜制造及配套企业56家,亿元以上橱柜制造企业3家。全区木业年产值达30多亿元,实木橱柜出口额占全国出口额的50%以上,出口总量和销售额均位居全国第一。

    大连家具协会会长陈书彬介绍,普兰店区被授予“中国橱柜名城”称号,也是大连家具行业推进转型发展的体现。目前,行业还未走出“寒冬”,出口以前是大连家具行业的强项,但由于不再有成本优势,日本、欧美的采购订单不断向东南亚地区转移,大连家具出口量与四、五年前相比大概下降了一半。日本作为大连家具主要出口市场,家具价格30年几乎没有大变化,而消费税在上调;另一方面,近几年来中国家具企业的原料和人工成本却大幅上涨。相比之下,东南亚地区家具企业的人工成本大约只有中国企业的1/5至1/4。

    面对这种市场情况,许多大连家具企业开始向国内市场转型,并打造自己的品牌。10年之前,大连家具行业除了华丰、光明等极少数个例之外,几乎没有知名品牌,而现在已有了二三十个在国内比较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家具品牌。同时,定制化模式也将成为家具行业的常态,一些企业已开始布局。

    (来源:大连资讯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8/06224613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